安徽亳州:战“疫”有你 点赞最美战“疫”风采
发表时间:2020-03-02来源:亳州文明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安徽省亳州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各单位纷纷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他们摸排登记、消杀喷洒、测量体温、分发防疫物品,协助运送物资、接送医务人员、帮居民采购送货……日前,亳州文明网组织开展了#战“疫”有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用镜头记录亳州最美战“疫”风采,凝聚战“疫”的必胜力量,号召网友在点赞的同时,坚定信心、齐心抗疫。

  新时代 新担当 吹响青春集结号

  为积极响应号召,亳州市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去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名片。

利辛县中医院介入科护士陈阳阳在方舱医院的自拍。

  @陈阳阳:作为一名护士,我将用我学到的专业知识救治病人,减轻病人身患疾病的痛苦,帮助病人恢复健康。

宣传信息员工作中。

  @i文静:很多镇村干部都冲在一线当冲锋员,虽然我没去,但我可以配合他们在二线当好信息员。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与泡面为伴。

  @飞虎:作为共青团员,前往一线战斗义不容辞。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是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的最好的贡献。

大学生志愿者测体温。

  @张舒:我所在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有25年的党龄,作为一名党员,58岁的他也和大家一样,天天忙着阻击疫情,有了榜样,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冲锋在前了。

  大学生志愿者 战“疫”前线书写青春赞歌

  为了不给社会、国家添麻烦,在这个特殊时期,亳州市很多大学生党员志愿者,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郑乐乐在帮助村民购买口罩。

  @乐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刘悦在执勤。

亳州市谯陵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

樊迪同学在登记来往车辆信息。

  @樊樊同学说:对于家里不宽裕的我来说,能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我始终都感恩国家的好政策。自疫情发生以来,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生活中,我的内心都会被大家众志成城的力量所震撼。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志愿者,我只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小小的船:我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面对疫情,总有人战斗在一线,我们在后方坚持打好保卫战,为祖国、为社会、为亲人,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巾帼不让须眉 “铿锵玫瑰”绽放防疫一线

  在亳州市抗击疫情的队伍中,还涌现出一大批巾帼女豪,她们不畏艰险、克服困难,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组建成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娘子军”。


社区书记固守抗疫阵地。

  @锁燕燕: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也想在家陪他们。可是如果大家都退缩不前,疫情就有蔓延的机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作为一名纪检员,冲锋在前是我的职责,我责无旁贷。

坚守抗“疫”一线。

  @周飘飘:关键时刻我不想当逃兵,我在这里值班值守,也是更好地保护我的家人和孩子。只要不让病毒进来,再苦再累也值得。

潘玲在给来往车辆做登记。

  @潘玲: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多钟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车辆消毒、为车主测体温、登记过往车辆、宣传防疫知识……晚上九点多钟回到家,累得连脚都不想洗了,但却觉得很踏实。相信疫情很快会结束,加油!

  “好人”持续发光 照亮战疫”胜利曙光

  在风里雨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背后,有太多无名英雄的默默付出,这其中就有亳州的好人们。他们挺身而出,持续发光发热,发挥好人精神。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亳州市战“疫”一线靓丽而又温暖的风景。

“中国好人”袁兴书支援抗疫捐献全血。

  @北北北:疫情面前,当我们阖家团圆的时刻,当我们关注疫情形势的时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去践行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我们向战“疫”中的凡人善举致敬!

“中国好人”杨春秋捐送物资慰问送暖。

  @小七:杨春秋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也是一位与时俱进的时代女性。她的担当精神,可以说是我们县80万妇女的骄傲,我们为她点赞!

80后特警“亳州好人”贾良臣协助医务人员对旅客测量体温,筛查高温人员。

  @周军:在这个危险时期,贾良臣他们每天重复做着这些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筛查湖北旅客、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彰显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亳州好人”许海标奔赴战“疫”前线,第一时间投入到驻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皓月:许书记太辛苦了,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村部,有时天麻麻亮就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相信咱们桥南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一定会做得最好。

  创作疫情宣传画 助力疫情防控

《第一线的白衣勇士》。作者:马骥

《众志成城抗疫情》。作者:汤建民

《出征》。作者:汤建民

  @苏苏:这些画选取身边各种各样的人作为模特,看到的人仿佛能从画作中发现自己的影子,让人感觉十分贴心。

  @小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文艺工作者也是好样儿的。创作诗词、歌曲、书画、戏曲等文艺作品,传递科学文化知识,抚慰恐慌紧张心理,激励大家乐观向上。

  

  不管是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文艺工作者,还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他们都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用点滴努力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展现出齐心战“疫”的风采。

责任编辑:尚梦婷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