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听北京市通州区网友讲述暖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0-02-17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北京通州,有很多平凡人,他们积极请缨、主动作为、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志愿冲在前线,并以多种方式筑起迎战疫情的全民防线,用身体力行演绎着一段段暖心的身边故事。为此,北京通州文明网开展“#同心战‘疫’志愿同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记录战“疫”期间志愿服务的精彩瞬间,用相机寻找身边最美志愿者的身影。

  通州宝贝秀防疫新方式

  

   @北风吹:受到这次疫情的影响,我家孩子整个寒假都待在家。她认真画了一幅手抄报,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防疫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家长真的很欣慰。

  

  @恩泽:我现在是一名小学生,只能在家中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监督我的家人,告诉他们没事不要外出、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我会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像前线的叔叔阿姨一样,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芳草:看着孩子的创意画作,尤其那一句中国加油的口号,我特别开心。也许这就是教育的力量,孩子用自己的童言童画传递出了对疫情的关注,也传递出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的尊敬。

  

   @彤彤: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岗位,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致敬、加油,我在家把学校发的防疫手册上的文字,通过画画的方式制成了手抄报。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号召伙伴们了解防疫知识。

   邻里温暖守护 坚守疫情一线

  

   @绿洲:近日,通州又下了一场大雪,使得台湖镇披上了银装。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我们小区门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丝毫没有松懈,依旧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他们战风雪、斗严寒,恪尽职守。请允许我以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柠檬:我就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普通市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当大家都宅在家时,有一群人却要逆行而上。他们身上似乎穿着“金钟罩”,其实,他们的装备和普通人一样,只有一副口罩,他们就是志愿者。在他们眼里,逆行就是责任和使命。向那些为了居民安全不停奔波的美丽逆行者致敬。

  

   @晓晓:我是通州区清大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们每天有8名志愿者在小区负责外地入境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我知道在全区各个街镇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志愿者,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星光: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村里的老党员们主动请缨,承担战“疫”任务。爷爷今年82岁,1962年入党,是辛集村的老村支书。多年来,他一直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爷爷说:“退休不退党,疫情当前,我实在坐不住了,希望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身体硬朗的爷爷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祝愿像爷爷这样可爱的人们身体健康,希望疫情赶快结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即便如此,他们仍用一颗温暖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段佳兴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