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友邀您晒出难忘年事 共享温情春节
发表时间:2020-01-22来源:南阳文明网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南阳文明网组织开展#难忘年事 温情春节#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晒出温情年事、感人瞬间。

  忆年味:新春至 话往昔

  在新的一年到来时,我们除了期待,更多的就是“回忆”了。忆往昔,不一定是忆苦思甜,但那种感情总是很微妙。

  @中国文明网:长大了不用再惦记新年的新衣服,只在年关时节想念让人魂牵梦绕的故乡。

  @卧龙运管文明:小时候过年,除了期待吃肉外,女孩子最希望得到的是花衣服,男孩子最希望得到的是鞭炮。花生瓜子糖果,无论父母藏在哪里,小孩子都会扒出来偷吃。待到被发现,已经所剩无几,父母只好赶集再买一些。

网友晒“年味儿”

  @齐齐是小朵:现在物质条件丰富了,却越来越怀念那时候单纯的美好。过了腊八,父母买回来各种各样过年用品,有对联,有十几斤猪肉,有花生瓜子糖果,有木耳海带,有莲藕......

  @i夏柚子:最难忘的事情莫过于“每逢过年胖三斤”。还记得小时候家里年夜饭会准备各种传统美食,一家人坐在一起享用美味,说着祝福的话语,幸福的滋味就是这样。

  @宛西老吕:记忆中过年最深刻的是一套新衣、一种美食和一种令我敬畏的仪式感,还有那大红的春联、炸响的鞭炮和压岁钱,更有父亲从远方归来,全家团圆的祥和气氛。

  好有趣:品年俗 迎新年

  过年,总是充满了期许,不仅仅是对来年的期冀,更多的是来自于过年期间的种种趣事。看老人们写“福”字儿、剪窗花,去集市上看杂耍、赏民俗,再去吃点特色小吃……年味儿就在我们心中。

晒春联

赏民俗

剪窗花

  @文明南阳:福”字满地红彤彤,春联接福喜洋洋,一句句吉祥的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这个春节年味儿渐渐浓郁起来……

1月17日,南阳画家村举办第五届民俗艺术节。这是活动现场民俗——糖画。

  @南阳体育:今天的“巧手剪窗花 快乐迎新年”剪窗花活动中,我和同事们在欢笑声中,不仅收获了漂亮的窗花,对中国的剪纸艺术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1月17日,南阳画家村举办第五届民俗艺术节,活动现场的民俗——跑旱船。

  @方城县柳河镇高庄村张姐:热闹非凡的“村晚”以田间地头为阵地,结合了传统民俗传承,突出了当地文化特色,既有农村气息,又有新年味道。

1月17日,南阳画家村举办第五届民俗艺术节,活动现场的舞龙表演。

  @昔年by:腰鼓、舞狮、旱船、民舞等民俗表演将迎春晚会推向高潮,2020年必将是快乐祥和的幸福年!

  超暖心:贺新年 送祝福

  新春的到来,伴随着的除了喜庆,还有温馨。看,捐助、救助、旅途中的志愿者、走村串户的慰问者,送物资、送春联、送文化……一件件暖心事,一幕幕温馨景,彰显的是祥和、美好的生活。

温情春节

  @空城弦歌:一年一度送温暖,年年岁岁情俞深。临近春节,捐款、捐物,慰问送祝福,每一项活动都是从心出发。看着他们的笑容,听着他们的言语,再回忆每一幕暖心的小场景,真的是难忘那年那事!

  @文明南阳官博:春运拉开大幕了,忍不住想起那年那日,我们作为春运志愿者,让归乡的父老乡亲感受来自家乡的暖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着点点温情……

  @卧龙法院:卧龙区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捐助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传递了关心和温暖。

  1月17日是传统的小年,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南阳王府饭店联合举办“暖暖新年欢乐颂 书画名家送春联”活动。

  @供电“宛电文艺轻骑兵”一行20余人驱车来到省、市公司定点扶贫村——南召县娘娘庙村、方冲村,为当地群众送文化、送春联、送欢乐、送祝福。

  近日,南阳市示范区组织爱心企业诚远物流和仙草药业,来到桐柏县回龙乡回龙村,为村民们进行健康义诊。

  @救助站:临近春节,天寒地冻,市救助站在南阳市火车站广场设置临时救助点,为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帮助他们早日归家,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贴春联、放鞭炮、亲人相聚、吃团圆饭……每每想起这些新年记忆,总会让人心头一热。随着时代的发展变迁,新年也有了不同的庆祝方式,但不变的是人们盼着过年、追求与家人团圆的初心。不管在哪里,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就是过年。

责任编辑:孟得会 李婷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