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将至,成都网友邀您一起话年味
发表时间:2020-01-20来源:成都文明网

 视频来源:成都文明网

  年味是什么?有人说是压岁钱,有人说春节回家团圆。近期,成都文明网发起“#鼠年话年味#”主题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围绕新年祝福、全家福、年货等生活元素,分享新年期待、春节故事、传统民俗、春节年味儿,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截至目前,活动新浪微话题已达155万。

  拍一张新春图片 

  一张张饱含团圆、喜庆气氛的新春图片,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和村里长辈们一起筹备“百家宴”迎新年。

  @小顺子小迎子:春节即将来临,我和村里的叔叔阿姨一起筹备着“百家宴”,红红火火迎新年。

社区组织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现场。

  @唱着歌儿飞翔: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氛围。感谢社区组织开展的免费送春联活动,好心有才的市民写下的这一张张春联是用多少钱也买不到的。社区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福气”,更带来了年味儿。

一群社区老人们开心喝腊八粥。

  @天府茗门茶乡成佳:寒风凛冽,吹不冷我们的心。为老人们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老人们的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快乐。鼠年将至,记得常回家看看,亲情才是老人最想要的新年礼物。

一家人开开心心置办年货。

  @龙泉驿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家家户户从香肠、腊肉等年货的置办,到灯笼、春联、福字的张罗,在琐碎的小事中透着浓浓的年味。

    讲一个新春故事 

  与春节有关的故事,有失落,有温馨,也有感动。

迎新年“打扬尘”。

  @主持玲珑:每年春节将至,我们家都要做“打扬尘”。老爸负责“高空作业”,用旧报纸做个高帽,拿着一根绑着枝条的竹竿打扫屋顶,我和老妈负责低处。即便是一间小小的土屋,一家人在一起也很温馨。

  @万年场街道咩咩志愿者:听妈妈说,她们小时候,过年能好好吃上一顿饺子是一种奢望。而现在,饺子已是每家每户的家常菜。我问妈妈,现在吃的饺子是什么味道。妈妈说是记忆的味道、家的味道、年的味道。

  @想个不一样的名字很难很难:春节,车站是最能感受到节日氛围的。人山人海中,有父母焦灼的等待,有子女投入家人怀抱的欢喜,有抢行李抢不过儿子的“生气”,还有一见面就大嗓门数落闺女穿得太单薄的关爱……每个人都脚步匆匆,我想,那是回家的召唤,是爱的期盼。

  @兔兔剑心:小时候,大年三十晚上要用放鞭炮辞去旧岁、迎接新春。有一年春节,爸爸在单位值班,大年三十晚上只有我和妈妈在家。那天,妈妈壮着胆子去放鞭炮,一点火就逃进家,把门关上。等鞭炮声消停后,才发现妈妈只穿了一只拖鞋,另外一只早就落在门口了。这件事,可是承包了我们家一年的笑点。

  送一条新春祝福 

  一条新春祝福,寥寥几字,却承载着浓浓的情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税务小姐姐送上新年祝福。

  @荷月煨雨: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闹,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年的腊八粥您尝到了吗?商场里、庭院前、文殊院……腊八粥与您欢喜结缘!愿新的一年,平安快乐“鼠”于你、“鼠”于我、“鼠”于新时代的每一位追梦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平安幸福!

家门口的“小灯会”红红火火。

  @彭镇文明志愿者1:鼠年终于到啦,我希望鼠年赶走一切不美好,希望幸福快乐跟着你我跑,家人健康平安。

  许一个新春愿望 

  光阴易逝,转眼已到2020年。新的一年,我们的愿望很简单。脱单、升职、加薪、考试必过……是愿望,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准备开读的第一本书。

  @珍珍WS_322 :2020年,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把给自己买的10本书好好读完,加油!

大凉山深处开展扶贫工作的李老师。

  @全真散人:金鼠送春到,飞雪迎春归。我有一名好友,2019年一整年都在大凉山深处的扶贫工作队里,攀悬崖修路、搬砖修房子,还帮村民们卖雷波脐橙……如今,他又在万丈悬崖上迎来了2020年。新的一年里,我希望他和扶贫工作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能保重身体,平平安安。

我和志愿服务队的小伙伴们。

  @散落的银杏:2019年,作为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名普通志愿者,我倡导过垃圾分类,致敬过劳动者,参加过保护生态环境、守护蓝天白云的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的沟通能力不断增强,弘扬了很多正能量。2020年,希望自己能继续帮助更多人,也希望更多基层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的公益行动中去。

   

  时间的车轮翻滚而过,新年的脚步纷沓而来。关于春节,我们还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忘记不掉的年味、送不完的祝福……时代变更,但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至善至美的追求、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永不会变。

责任编辑:陈丹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2381&encoding=UTF-8&data=AFIg7QAAAAcAAAB5AAAAAQAw6byg5bm05bCG6Iez77yM5oiQ6YO9572R5Y-L6YKA5oKo5LiA6LW36K-d5bm05ZGzAAAAAAAAAAAAAAAvMC0CFG-lzkUI-sxtCTXNa4ZneP4cBDg5AhUAitxWrhiezjJSSOBWEygktKRcsv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2381&encoding=UTF-8&data=AFIg7QAAAAcAAAB5AAAAAQAw6byg5bm05bCG6Iez77yM5oiQ6YO9572R5Y-L6YKA5oKo5LiA6LW36K-d5bm05ZGzAAAAAAAAAAAAAAAuMCwCFHfME-C3z-2sT_TwS4-THZuQwy50AhRDwQpc-LDzXwrIGSG-7MqDYkNA3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