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生活 成都网友邀你秀出“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0-01-08来源:成都文明网

视频来源:成都文明网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一年多来,全国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如雨后春笋般竞相发展壮大。

  近期,成都文明网开展了“#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微话题讨论、微视频录制等形式展示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度。截至目前,活动新浪微话题#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成都#阅读量总计超43万。

  我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很时尚

  @竹鑫: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的3D设计太酷了,很多人都爱来这里拍照,俨然是新晋网红打卡点了。

郫都机器人

  @大学生志愿者刘长久:我是个大学生,今天第一天到实践中心报道,参加机器人拼接课程。这里有成都工业学院的机器人、外语交流、智慧学习工厂等8个社团入驻,我主要负责每周给社区小朋友开展编程培训,好期待!

曲艺骑行

  @小小:实景单车骑起来,这也是我每周打卡之处,免费、安静,体验感超好,还能锻炼身体,棒棒哒!

VR体验

  @佳妹儿: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的这个VR视觉体验中心真不错,通过感受火灾、地震、台风、泥石流等灾难现场,让我觉得好好爱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真的很重要。

  我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很文艺

茶道体验课

社区居民学习剪纸

  @来自西藏的达娃卓玛:在电视上看到茶道节目后,我就对它产生了兴趣。刚好社区有茶道文化活动,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不仅美心修德、学习礼法,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教教:明天到蜀锦轩参加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胡光俊老师的讲座,好激动啊!等我学会了,一定要给妈妈绣一幅她最爱的月季花。

大家一起练习书法

郫都糖画

  @建军不怕老:刚刚在水墨轩练了一小时书法,一点也不累!没想到50多岁了还有专门的场所可以练书法。

社区孩子们学习下棋 

  @奇米:晚上和强瓜约在星空棋院“杀一场”。强瓜是我在“星空杯”棋艺大赛中认识的,现在是我最好的棋友,每周我们都要约棋。

郫县传统川剧

 我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很丰富

  @猫猫卡丁车汤猫猫卡_98217:成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经常开展文艺展演、惠民志愿服务、百姓故事会、坝坝电影等一系列活动。喜爱跳舞的老妈每天都吆喝一群伙伴,一会忙着参加社区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表演,一会忙着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老妈开心我也开心。

免费义诊进社区

  @成都名镇 :一大早,我就来参加“免费义诊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现场我们协助医护人员帮老百姓量血压、讲解日常养生知识,特别有意思。

 

变废为宝活动

  @廖妈妈:足球训练能让孩子从小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丰富孩子的课后业余生活。孩子有了兴趣,学习起来很有劲,现在玩手机电脑游戏的时间也少了,我希望他就这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玉沙路社区开展亲子陶艺活动

  @卿本佳人:陶艺活动真的是太好玩了。软软的泥巴在手上转呀转呀,就转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让人很有成就感呢!

   

  新时代文明实践已慢慢地走入老百姓的生活中、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让老百姓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越来越多彩。未来,我们还将打造更多、更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更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谱写出新时代成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丹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72305&encoding=UTF-8&data=AFH5kQAAAAcAAAB5AAAAAQBY5paw5pe25Luj5paw55Sf5rS7IOaIkOmDvee9keWPi-mCgOS9oOengOWHuuKAnOWutumXqOWPo-eahOaWsOaXtuS7o-aWh-aYjuWunui3teS4reW_g-KAnQAAAAAAAAAAAAAALjAsAhRFQcc5y07AwR5sKRKxKXsgEGwDSAIUDE1zxKC-H-Dyxaf508zcaarTqe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72305&encoding=UTF-8&data=AFH5kQAAAAcAAAB5AAAAAQBY5paw5pe25Luj5paw55Sf5rS7IOaIkOmDvee9keWPi-mCgOS9oOengOWHuuKAnOWutumXqOWPo-eahOaWsOaXtuS7o-aWh-aYjuWunui3teS4reW_g-KAnQAAAAAAAAAAAAAALzAtAhUAhF8lOwNoQo3zHiH6dlCWGdDcyhYCFEG4fnbV8Zfvbbbm6KgBSKBlAFn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