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幸福种进心里 莆田网友打卡记录有趣的“生活美学”
发表时间:2020-01-05来源:莆田文明网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我们每天都在和这个繁忙的世界发生着各种“交集”,用真诚践行自己,在追求有美感的人生路上收获更多底气和温暖。近日,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美好生活pick真诚有趣的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起打卡记录生动有趣的“美生活”,在物质世界里发现精神的美好。

 践行“有度精神” 收获恰到好处的理想生活 

  在焦虑的生活里,“有度”是一种艺术,它代表着一种不过剩、不缺乏的生活智慧。在纷繁琐碎的日常中,把握繁简之间的平衡,让美好生活进退自如!

  2019年联发欢乐跑莆田站强势开启,跑者们纵情奔跑,感受酣畅淋漓的乐趣。图片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

  @网友低调的飞仙子:在新的一年里,要清醒理智地去生活,没事早点睡,多吃蔬菜和水果,坚持阅读,保持内心愉悦,更加坚定而坦然,让生活焕发“有度”式的美丽!

和孩子携手共成长,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网友陈棋丹:2019年是充实有意义的一年,站在岁末年初的时间点展望新的一年,希望未来的自己更懂得把握分寸,理清日积月累的疲惫和混乱,沉下心、俯下身和学生共同成长,继续单纯地热爱教师这一职业。

  @网友市税务局张曼“有度”生活,是社交上的“断舍离”。屏蔽“无效社交”、剔除“僵尸群”,节约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召唤“有趣青年” 解码美妙生活的快乐秘籍 

  趣味感是生活中一个很重要的变量,它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审美品位和生活质量。琴棋书画诗酒花,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用心去做,生活也因此而变得生机勃勃!

  静下来、慢下来,书香莆阳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来源:莆田市图书馆

  @仙游烟草林琳:在业余时间,放下手机,捧起一本喜欢的书细细品读,就好像和一位有力量的朋友交流,每一次“对话”都是一次滋养,帮助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赏花闻香,诗意有趣的生活从身边发现。

  @网友姚:看花、听雨、闻香......这些看似“无用”的日常小事,却在用心践行时为平凡琐碎的生活注入美妙的气息,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加平和的人,也用更加平和的态度、更加开阔的视野去对待生活、感知生活。

  @网友Charlene凌:快乐的人生是培养几个自己的小爱好,接受生活的琐碎并积极探索生活的趣味,有趣而不扭曲、努力而不纠结,在普通的生活中取悦自己、照亮他人。

  @网友俞婷婷:爱好写日记、用文字记录对生活的小感悟和小巧思,可以让我更细腻地去回望生活。在写作中打开思路,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真是有趣。

 播下“幸福种子” 分享2019年的“关键词” 

  站在岁末年初的时间节点,好像一种生活的仪式感,让人忍不住回望这一年的经历、成长和收获。分享2019年的独家“关键词”,真诚地践行自己,这样就好! 

  @仙游县烟草专卖局:知足与珍惜。生活千变万化,我们每一天都在各种琐碎的事物中翻转倒腾、体验冷暖。生活不可能永远向我们呈现甜美向上的一面,在知足常乐中学会珍惜。

2019年,通过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来感知美好,成为一个有趣味有深度的人。

  @网友德高世范:奋斗与实干。2019年,奋斗是生活的主旋律。在本职工作中掌握自己的节奏,向优秀的人学习,虽然也遇到了很多难题,但我也在接受挑战中不断成长。

和家人在一起,喜乐安康即是富足。

  @网友社会主义接班林:家人。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老人身体健康、孩子乖巧上进,忙碌之余陪伴在他们身边,幸福又知足。

  @网友墓古古:佛系。想流汗了就去健身,嘴馋了就自己动手做美食,觉得累了就出去走走,转一圈儿再回来投入工作。很多事情不需要刻意去掌控,随缘、自在,活出热气腾腾的自己。

  在快节奏的时代里,掌握自己的生活节奏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在日常生活中懂得节制和分寸,探寻巧思和趣味,追求生动有美感的人生;在忙乱的世界中脚踏实地,方能收获安宁与富足的力量。

责任编辑:俆嘉馨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