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文明的样子真美 厦门网友用行动汇聚文明之光
发表时间:2019-11-25来源:厦门文明网

 视频制作:厦门同安区委文明办

  文明是一个人最好的装扮,也是一座城最好的名片。城市里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塑造了城市的气质。为此,厦门同安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开展#你文明的样子真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网友一起用文明装扮自己,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活动自上线以来,市民网友纷纷分享身边的文明行为,为文明行为点赞。截至目前,活动话题阅读量达66万,超过4000人次参与话题讨论。与此同时,厦门同安区委文明办通过制作短视频的方式,演绎最美“文明模样”,点赞最美文明行为。

  垃圾分类 让环境更宜人 

  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实则关系到我们所在城市的文明程度与城市形象。人人都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作贡献。相信我们的环境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可乐玲子麻:好习惯要从小养成,我们每天都会引导小朋友对垃圾进行分类,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在,我甚至回农村老家都会按照分类标准去执行。

  @Iam-静-jing:你顺手捡起路边垃圾的样子,真美!为文明的你点赞!希望大家都能够怀着主人翁精神,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公共环境。

  @矮小盐:自从实行垃圾分类以来,路过垃圾投放处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小区居民把分好类的垃圾,投入对应的垃圾桶。给文明投放垃圾的居民们点赞!

  

  图片来自网络 

  志愿服务 让城市更美好 

  他们身穿红马甲,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点滴行动擦亮城市的“文明招牌”,他们是文明城市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安安的节奏: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能让我觉得内心更加富足。有人问我参加志愿服务到底能获得什么,对我而言,当听到服务对象的一句谢谢,看到被帮助的人一个舒心的微笑时,我是最欣慰的。个人的社会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更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

  @你的養樂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地为社会出一份力。因此,利用闲暇时间,我和同事们一起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tiantangjia:交通引导志愿者们在路口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以身作则维护城市形象,引导路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为文明交通引导员点赞!  

  图片来自网络 

  文明出行 让安全时刻陪伴 

  每一个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的人都是文明交通的楷模,让文明出行走进每一个人的内心,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成为我们的出行常态,也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

  @飞非非:家长、学校、社会应加强对孩子文明出行和安全防护技能的教育与培训,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JenneyLv: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我相信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迷人。

  @吃可爱多:每天上班都要步行通过两个路口,迎面驶来的车辆总会主动礼让行人。虽然只是一个停车让行的小举动,却总能让我感动满满。给主动礼让行人的你们点赞!

  

  图片来自网络 

  助人为乐 让善意不断传递 

  素昧平生,却能够主动给予友善的关爱与帮助,他们用实际行动把助人为乐诠释得淋漓尽致,让善意在人与人之间不断地传递。 

  @叶_翠翠:厦门957路公交车上,一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在车门边席地而坐,借着车厢内昏暗的灯光学习、写作业。孩子身后的一位陌生乘客看见了,便打开自己的手电筒为孩子照明。他举着手机的样子真美!

  @呼啦哈啦熊:90岁的陈老太搭乘116路,准备从金榜公园站下车时失去重心,头部后侧撞到了公交车车门板上。退休阿姨王福花和女大学生吕栩锦以“顺路”为由,打车送老人回家。其实,两人和陈老太本是不同坐标上的三个陌生人,但这样的“同路”令人暖心。

  @chenjjixxxi:一直觉得,助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事实上,它带给你的远不止这些。通过助人,你可以收获宁静;通过助人,你会发现你实际拥有的远远超乎你的想象;通过助人,你会明显感受到众人爱心的交汇,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此得以完全绽放。

  

  图片来自网络 

  有序排队 让城市闪耀秩序美 

  遵守秩序是一种文明的体现,有序排队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小小行为,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自觉遵守秩序、有序排队,那就是城市的大文明。

  @LISA:无规矩不成方圆,有序排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却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好处。    

  @你的君君捏:维护一个文明和谐的秩序,理应是每一个人的分内之事。当看到大家有序排队时,很想对他们说一句:“有序排队的你们真美”。

  @赵姑娘:有序排队从小做起,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在日常的工作中,我都会引导小朋友们有序排队,帮助他们养成有序排队的意识与习惯。

  

  图片来自网络 

  

  有序排队、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文明出行、尊老爱幼……这些小细节不胜枚举,它们每天都在厦门这座城市上演,虽平常,却不易。感谢这座城市里每一位用实际行动呵护城市文明的人,是你们,将个人的文明汇聚成了城市的文明,也成就了最美的厦门。

责任编辑:张晓玉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7924&encoding=UTF-8&data=AFFMNAAAAAcAAAB5AAAAAQBA5L2g5paH5piO55qE5qC35a2Q55yf576OIOWOpumXqOe9keWPi-eUqOihjOWKqOaxh-iBmuaWh-aYjuS5i-WFiQAAAAAAAAAAAAAALzAtAhUAlbjc0k4OVZRnPO1jYfsv2TrMUsICFGiY4MvHOHPV9EJNxEL1bsRc5IzV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7924&encoding=UTF-8&data=AFFMNAAAAAcAAAB5AAAAAQBA5L2g5paH5piO55qE5qC35a2Q55yf576OIOWOpumXqOe9keWPi-eUqOihjOWKqOaxh-iBmuaWh-aYjuS5i-WFiQAAAAAAAAAAAAAALjAsAhR_MXxacosia3Vvb8dUF5qY_p9V4gIUFuSeEDRTtuKTjxXS9wWFZZYqi2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