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网友邀您来一场有"里"有"面"的乡村寻美之旅
发表时间:2019-11-07来源:成都文明网

  近日,成都、铜陵、东营、黄山四城文明网联合发起寻美乡村游·文明打卡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国网友寻找乡村最美风景,打卡乡村文明地标。活动受到各地网友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秀出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美丽乡村新图景,展现新时代的农村新风貌。

  我们的乡村有“面子”

  不论时间、不论地点,乡村永远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新时代的新乡村恬静平和而又充满生机。

网友投稿

  @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小黄:走进成都双流黄甲街道八角水寨的幸福美丽新村,文化气息如春风扑面而来。一幢幢富有川西民居特色的乡村“别墅”,一条条井然的蜿蜒道路,一片片绿意盎然的“微田园”环绕周边,美不胜收。

网友投稿

  @老过:时至仲秋,铜陵西湖镇农林村风景如画。近年来,农林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苗木、花卉、果林等绿色农业,全村拥有果园、苗圃、林地等面积4000余亩。良好生态环境带动了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建成了多个民宿酒店、精品农家乐,形成了一批特色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小游园、小鱼塘。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乡村经济蒸蒸日上。

网友投稿

  @奔跑的宫女:金秋时节,天气晴好,正是秋收晒谷天。走进成都双流区胜利镇曾家店社区,家家户户忙着晾晒稻谷,房前屋后和空闲地段,都晒满了金灿灿的谷物,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画卷。

网友投稿

  @文明黄山人:深秋明媚,阳光正好。安徽歙县郑村镇棠樾村400亩格桑花盛开,花香四溢、景色优美,吸引路过的游客拍照赏花,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棠樾村是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为推进美丽乡村向纵深发展,打造黄山市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去年流转上千亩土地,建设“田园综合体”,提供20多个岗位给当地贫困户就业,实现了贫困农民全面脱贫。

网友投稿

  @脚踏实地的平凡人:创意网红稻田画,为美丽乡村添彩。最近,垦利永安网红稻田画迅速走红东营。伴随一张张让人惊叹不已的彩色水稻照片在网上传播,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永安稻田画的主题是“我爱我的祖国”和“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们的乡村有“里子”

  文化,让土地更有生机。全国各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上,不断繁荣农村文化,在传承乡土文化的基础上,又不断融入现代文明元素,使新农村焕发出乡风文明新气象。

网友投稿

  @blue 樱:这是我曾经居住的老旧院落——成都郫都区岷阳社区。时隔1年再次路过,早已改变了以前破旧样貌。映入眼帘的3D文化墙,逼真又美观,吸引好多路人在这里拍照打卡,美化了的墙面还能潜移默化地告诉我们一些文明常识,很赞哦!

网友投稿

  @萱宝Penni:在成都市简阳市五星乡的“清莲新村”太阳村,穿越千亩荷塘能够感受君子文化、品味廉洁文化。步入“清莲长廊”,闻莲香、品廉意,一座座色彩丰富、形象生动的莲池文化墙和莲村公约墙展示了“清莲新村”主题形象,展现了秉承公序、坚守良俗的村规民约。莲间小路“步步生莲”,巧妙设置的廉洁文化景观打造了一条“廉洁”之路。

网友投稿

  @斌贝2013:铜陵胥坝乡群心村有一个新的网红文明地标——乡贤文化馆。这里不仅有“乡贤人物”“群心好人”展厅,其“家规家训”展厅更是集全体村民家规家训之大成,传承着乡村的历史与文脉,承载着浓浓的乡思与乡愁,成为当地百姓的特色精神文化乐园。

网友投稿

  @铜都annyking:百善孝为先。在铜陵市义安区东联镇毛桥村,孝文化融入了百姓生活,点亮了美丽乡村,让乡村焕发出文明新气象。原本极为普通的围墙,让村民在休闲之余受到孝德教育,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村民的文明素质,成为当地的文明地标。

网友投稿

  @如同少年不惧岁歳月长 :说起东营垦利的文明地标,必须提一提垦利区全民健身中心。平日里,大家都爱在晚饭后来这里走一走、打打球。那年夏天,山东省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在垦利区召开,繁花似锦、人潮涌动,垦利区全民健身中心成为了奉献志愿青春的海洋,而我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我爱活力四射的全民健身中心,更爱生我养我给予我全部的东营垦利。

  

  近年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国各地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热潮。越来越多曾经不起眼且贫穷的乡村,如今变得生机勃勃,焕发出崭新的光彩,成为了让城里人也向往之的最美乡村。乡村美,家乡美;村民美,中国美。

责任编辑:田怀新 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