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地学子"晒"合影:我以我心爱祖国 我以我行报祖国
发表时间:2019-10-10来源:湖南文明网

  日前,湖南省文明办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 争做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各地学子“晒”出和国旗合影照片,为祖国点赞。 

  活动得到了各地学校和学子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94万网友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他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与国旗合影这一有爱的瞬间。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声声真情的告白,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展现出属于青春的热血和阳光。

  湖南各地学子晒出“我和国旗合个影”照片(拼图)。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祖国,我想对你说 

  “我爱我的祖国”“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湖南各地学子的声声告白,彰显出浓浓的爱国情。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对“爱国”的理解。

  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摆出“我爱你中国”造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浏阳市黄泥湾学子说:“我爱中国”。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fan悉悉:国旗的一角——红领巾飘扬在孩子们的胸前,炙热的目光看向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颗颗坚定的中国心向镜头表达着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对祖国诚挚的祝福! 

  @玲子lz2013: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我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要为国旗添光彩! 

  @用户6490634625:无论身在何方,我们要永存中国心、永传中国情、永记中国史,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少年们茁壮成长。 

  @用户6294651328:每一天,太阳和国旗一同升起。阳光与五星同色,朝霞与国旗争辉。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跳跃着岁月永恒的箴言,祝舞动着的国旗永葆红色、永远美丽。

  国旗,我要和你合个影 

  活动中,孩子们或在学校操场、或在下课回家路上,都争先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样有仪式感的行为值得称赞。

  在橘子洲头,长沙雨花区吉联小学师生和国旗合个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操场上,娄底学子和国旗合个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在岳阳老城记忆体验厅,小小少年和国旗合个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年少有为是我520:不论何时何地,只要看着国旗升起,听着国歌响起,我们都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爱中国,祝祖国繁荣昌盛! 

  @云上叶儿:下课回家的路上,遇见美丽的五星红旗。孩子们便兴奋地牵着红旗的一角,留下了暮色中最美的合影。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网友陈可昕棒棒哒:我与国旗合个影,照片定格的瞬间,青春绽放的笑脸,爱国精神的传承永远没有尽头。 

  祖国,我向你许下青春承诺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无不彰显出小小少年们奋发拼搏的信心与决心。将爱国和自己的行动联系在一起,这是属于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小小少年手中的红旗迎风飘扬。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国旗下,我向国旗敬个礼。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网友有浓烈新疆情节的L小S:孩子说,看阅兵仪式都流眼泪了,比玩游戏有趣多了,他还要求大家观看时保持安静。一个六岁孩子的爱国情怀如此鲜明,爱国已经凝聚在一代代中国人的血液中了。

  @网友Lukyamily08: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 

  @网友无语的夜晚: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信念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祖国,我将与你共同前进。 

   

  火红的国旗、火红的爱国心,一样的色彩、一样的激情。湖南各地学子一直在践行着、诠释着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中,永远有一抹鲜艳的中国红。 

责任编辑:黄藤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