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城市里的“人文密码” 莆田网友“解锁”生活小确幸
发表时间:2019-08-13来源:莆田文明网

  “生活中那些微小而踏实的幸福,犹如冬日里和煦的阳光,温柔而又温暖”。近期,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好温暖!这些生活中的小确幸#”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聚焦生活中的小确幸,探寻百姓幸福生活的“人文密码”,找寻有趣的生活方式,在快节奏的世界中坚守内心的安宁。珍惜当下,才能更好享受生活。 

  邂逅“小确幸”·探寻美丽城市的“人文密码”

  精选网友留言部分图片 

  随着城市的发展,从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到新人新事新风,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确幸,让很多莆田人亲身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一些看似细碎的小事,却散发着温暖的芬芳,汇聚起这座城市至善至美的力量。 

  @网友枫moonriver:近年来,莆田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民的素质有了极大提升:与人交谈时,收到对方一个礼貌性的回复;出门在外遭遇不便时,陌生人伸出了善意援手……这些平凡小事让我从他人身上感受到温暖与友爱,我也乐意将这样的“小确幸”传递给更多人。 

  @网友佛心:莆田市常太镇新建了许多小巧精致、风景宜人的“口袋公园”,当地群众出了家门就是公园,饭后散步遛弯变得很方便!“口袋公园”不仅体现出城市绿化生态服务功能的提升,也让人们收获了“转角遇到美”的小确幸! 

  @网友一米阳光飞飞:近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sos儿童村,用暖心行动帮助孤儿和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暖心的关怀。身为一名志愿者,每一次力所能及的行动,都可以换来孩子们稚嫩天真的笑脸,收获队友们的信任,还能让自己得到学习和成长,这就是我的“小确幸”。 

  @网友陈正星:从前,进城的路只有一条,车子每到阔口桥总会堵在那边,伴随黑色的班车尾气,颠簸的路程,总会让我在下车后狂吐不止。现在的莆田道路四通八达,LNG公交车干净准点,乘车舒适感提升了太多。感谢城市发展带给我们的小确幸。 

  感受“小确幸”·生活仪式感照见内心光亮

  精选部分网友留言图片  

  “只要日子过得新鲜有趣,人就有仔细过生活的动力。”每一个关于生活的小巧思、小细节,都映射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都能为我们带来内心的丰盈和充实。 

  @网友七号公园的街灯幸福感来自于我们对生活细微处的热爱,任何时候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比如,一周进行一次户外活动,去公园做有氧运动,约上三两同事一起喝下午茶,阅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个细节,生活本来就很精彩! 

  @网友黄煜晨:一个自己的房间,几件熟悉、喜欢的物件,一两个自己的小爱好,在独处的时间里做自己喜欢的事,用“寂寞”的时光来强大内心。安安静静也可以如此美好。 

  @网友黄雨晨64917: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只要你用心去做,都能发现别样的趣味。在生活中寻找一些小小的仪式感,插花、读书、写毛笔字,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仪式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为自己寻找的“小确幸”! 

  @网友二次元里的林小咸鱼:每次下班以后,我都会给自己一段放松的时间,备上薯片与可乐,准备一些泡爪和小龙虾,再挑选好想看的电影,享受一个人的安静空间。这种小小的仪式感,让休息的时间充满期待,也让我在压力之余放松了身心、蓄积了能量。 

  聚焦“小确幸”·正能量提案召唤美好生活

  精选部分网友留言图片  

  对美的向往是人的天性。在莆田这座城市里,蕴藏着许多温暖善意的“小确幸”,如何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呢?一起聆听莆田网友欢乐暖心的正能量分享! 

  @网友海底两万里:老巷子里叮叮当当的打铁声,路边眯着眼认真捏泥人的师傅,拿着零食摇头晃脑走在青石板路上的稚子。希望城市建设能留住老街,这不仅留住了一座城市的记忆,更为后人留住了城市的文化。 

  @网友MUYUAAA:近年来,莆田多地建成了许多显眼“莆阳书房”,复古的装修风格,丰富的文化书籍,书香弥漫的建设环境,让去看书的人身心放松。希望未来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可以更加完善,群众的文化素养可以由内而外真正提升,我们生活的环境可以更加舒适。 

  @网友“Min”:疏于锻炼身体频繁示警,工作不太平,一周总有两三天差一分钟赶上公交车。我认为,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心态和奋斗都很重要。吃亏是小倒霉,也是小确幸,在吃亏中学会调整心态,找到新的处世方法,用小倒霉换大成长,这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网友兴化佛爷:生活环境的文明美好,在于善意的流动和传递,是人们发自内心的付出和给予。比如,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炎炎夏日里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主动捡起别人不经意间丢落在地面上的垃圾......多为别人考虑一点,会收获更多幸福感。 

   

  再小的善行只要不断积累,终究会汇聚成幸福的海洋。美好的生活不能靠被动等待,更需要主动创造。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需要拥有发现真善美的眼睛,需要珍惜别人的点滴善意和无私付出,更需要用这样的“小确幸”“大能量”去感染更多人。多些仪式感,多些正能量,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美好。

责任编辑:俆嘉馨 林静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