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不平凡的你 海口网友为心中的好党员打call
发表时间:2019-07-22来源:海口文明网

  社会需要精神力量的指引,而好党员则是引领我们前行的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普通党员,在他们身上或许没有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但却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件平凡小事上,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为充分展现身边好党员的靓丽风采,海口文明网策划开展“#我心中的好党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共同为心目中的好党员打call。

  发挥余热树榜样 退而不休乐奉献 

  退而不休的老党员。图片来源:海口文明网 

  @小头儿子大头爸爸:夕阳红似火,晚霞胜春光。退休十几年的老党员冯肇平义务当起了辖区170多盏路灯的巡查员。除了白天,冯肇平晚上吃完饭后也要亲自去街上走走,检查有没有不亮的路灯,一走就是一个小时。发现坏的路灯、垂落的电线,就赶紧给美兰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打电话,还亲自带着他们找坏的路灯。他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活到老干到老,有一点热发一份光”为工作信条,尽自己的努力,点亮了辖区晚上的路灯,也照亮了我们的心。

  @我住的城市不下雪:老党员吴清勇离岗之后忙不停,经常戴月又披星。吴清勇曾是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博布村村干部,退休后仍积极参与村庄建设,积极配合镇里村里做一些有益村民的活动,还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美化自己的家园。一个人把工作做好并不难,难的是把工作当作一辈子的事业。吴清勇的爱岗敬业让村民深为感动,他如山般屹立,是榜样、是丰碑,永远给村民以坚毅的力量。他期待着村庄的成长,渴望着村庄的进步。

  @小呀小二郎:张黑弟是我心中最好的党员,他甘于寂寞、执著坚守岗位,默默坚守大坝40余年。虽然已到退休年龄,但大坝的安全仍然是他最大的牵挂。通过农场返聘,他继续坚守在大坝上,保护着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他身上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质,平时忠于岗位、默默奉献,危急时刻冲在第一线。他是我的精神标杆,我会以他为榜样,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梦里花落知多少:他,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并在当时出色地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受到部队领导的表彰和人民群众的好评,荣获多项奖章。他,退休后和自己“约法四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永葆革命本色不变质,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为家乡的建设发挥余热。他,就是我心中的好党员——冯宗栋。

  爱岗敬业甘平凡 坚定信念守天职 

  图为丁良浩获得荣誉表彰。图片来源:南京文明网

 

冯晖在和同事进行工作交流。 

 

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正在向少先队员们讲述施茶村的名字起源。王坤 摄

  @凤凰花开的海南: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义乾,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到村庄发展中,成为村民眼中不辞辛劳、执着前行的带头人,也让施茶村成为海口乃至海南全域旅游发展的贡献者。他是我人生中的引路人,让我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Yumyy:丁良浩,现任江苏消防总队南京支队方家营中队中队长助理。19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000多次,营救遇险群众200余人,出色完成多场火灾扑救任务。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他是我心中的“最美逆行者”,是我的榜样,是我心中最好的党员。

  @L313130翎:我心中的好党员是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作为大队支部书记,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在生死关头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多次光荣负伤。面对各种说情、利诱,不徇私情、严格执法,成为琼山区府城地区百姓心目中名副其实的便衣“鹰王”。

  @小身体有大能量:吃苦在前,奋斗在前,唐磊在统计调查事业中拼洒青春热血。为了抓好雅秀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他在多个岗位艰苦历练,兢兢业业,始终工作在扶贫第一线。

  坚定信念不动摇 勇于担当传大爱 

  图片来源:海口文明网 

  @年年有余的年年呀:身为共产党员,光荣而崇高。他们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我心目中的好党员,就是那些奔走在乡间田野的党员基层干部,他们不畏艰辛、跋山涉水,穿梭于山间小路,在一个又一个偏僻的村庄给村民带来党的关爱。村民们即便远在深山,也能感受到党的光辉!

  @快乐回家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好党员就是我们的“镜”。在我眼中,基层共产党员并没有多少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凡的业绩,他们是我们的精神标杆,是我们前行的精神动力。

  @水仙花不是百合花:在我的心中,好党员不需要干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对得起胸前的党章,能够经得起诱惑。当有事情需要去承担的时候,要坚定信仰、勇于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郭志华:共产党员的身影无时无刻不闪耀着新希望,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红袖章,参加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政策宣传,以实际行动让海口实现大变样。在脱贫攻坚中,他们用心用情,精准施策,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好党员是怎样的?他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光发热,传递正能量;他们肩负不同职责,却怀抱相同的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因信仰坚定而执着,因接地气而暖心,因无怨无悔而感人。让我们传递榜样的力量,向好党员致敬!

责任编辑:林雁翎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