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越 感恩遇见:成都网友邀你追忆最美童年
发表时间:2019-06-06来源:成都文明网

视频来源:成都文明网

  时光匆匆,童年一去不复返。长大后的我们,总会在不经意间回忆起童年里的趣事,玩泥巴、捉迷藏,亦或是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小零食……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童年独家记忆。日前,成都文明网策划开展“#追忆童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各地网友通过图片、短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一起追忆、品味那段美好、清澈、难忘的时光!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欢乐

  童年的回忆,就是哪怕在不经意间想起,也能让人不自觉地微笑。

图片由网友提供

  @奔跑的宫女:童年,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用沙子垒城堡,用剑麻刻刀剑,用蓖麻浆吹泡泡,用葵菜叶踢毽子……没有电子产品的年代,我们总能在探索大自然的过程中寻找到乐趣。

  @花海三溪:小时候的我最喜欢和伙伴们一起打弹珠了,我可是小区的“弹珠高手”,每次都能赢一大把弹珠呢!现在小伙伴们偶尔聚到一起,总会感叹当时无忧无虑的时光。

  @木子雨winter:小时候最喜欢跟发小一起玩他的铁皮青蛙,绿色的,还带花纹。只要拧紧发条,青蛙就可以在地板上扑腾好一阵子。别看它便宜,那憨态可掬的模样可是我们童年的快乐源泉呢!

  @醉里且贪欢笑:每代人的童年都各有各的烦忧和快乐,不可复制。我们那一代,上坡下坎、上树摘果、下塘摸鱼、自制皮枪、水枪、铁环……怎一个“嗨”字了得。无论什么时候想起,自己动手制造出来的小快乐总是让人觉得无比自豪。

 童年是家人陪伴下的成长

  无论一路上经历多少荆棘坎坷,亲情总能在岁月里发光发热,给人温暖。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图片由网友提供

  @_吾七岁:两岁时,奶奶抱着我在旅游景点门口留下了珍贵照片;二十岁时,哥哥搂着我在大学校门口留下搞笑瞬间。一晃18年过去了,不变的是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对那段不用思虑太多的童年生活的向往。

  @Kimiko8888:小时候每逢六一儿童节,我都会跟哥哥姐姐一起去影楼拍照。几十年后的现在,我们的孩子也在延续这样的传统。这些照片就成了我们最珍贵的回忆,成了我们三代人亲情的见证。

  @碎吧碎吧啦:童年的我因为淘气,没少给妈妈添堵。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私自剪了三毛的发型,回到家后,果然没逃过妈妈的一顿批评。现在在外地打拼,听到最多的是爸妈的嘘寒问暖。他们总在我骄傲的时候敲醒我,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这浓浓的亲情是我最珍贵的礼物。   

  @阔爱的帆帆:无意间发现的照片,记录了我和弟弟的童年。照片拍摄于我五岁的时候,父母带我们去游乐园。那时候,为了一个玩具我经常和弟弟打架,可我们的感情却从未减少半分。长大后才发现当时的自己真的好幼稚。感谢弟弟一直陪伴我长大。

 童年是时代变迁的见证

  那些逐渐消失的东西,曾是我们不可复制的童年。

图片由网友提供

  @簇桥街道百锦社区:大炮手摇爆米花机,想必能勾起不少80后的童年记忆。那时候,只要听到一声巨响,随之飘来淡淡的麦香味儿、米香味儿,你就知道卖爆米花的人来了。大人们用搪瓷缸子端着玉米或者大米,小孩子怀惴着三、五毛钱来到爆米花小摊前,不到十分钟,一锅白花花、香喷喷的爆米花就被大家一扫而光了。

  @逐梦红尘戏人间:“弹棉花,弹棉花,半斤棉弹成八两八……”依稀记得,外婆最爱带我去看“弹棉花”。白白的、软软的棉花铺在木板上,一眨眼功夫就在老师傅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床棉被。现在的小孩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了吧。

  @U_miss_dove:五毛钱一根的棒冰无疑是小时候的最爱。走在大街小巷,常常能遇见卖棒冰的叔叔阿姨。他们一般在自行车后座上放一个保温的泡沫盒子,再盖上厚厚一层湿毛巾,边走边吆喝:“卖冰棍,卖冰棍啰”。那时候,对我们来说,五毛钱的冰棍是人间美味呢。

  @葡萄蛋挞:还有多少人记得蜂窝煤。那些年,住在筒子楼里的家家户户都用蜂窝煤做饭,你家火熄了,就从我家挪一个烧好的煤球过去。孩子们都在各家串来串去中吃百家饭长大了。那时候的邻里关系真是又朴实又真挚。

  @山水栖贤通过在H5上答题,我也测试了一下自己的童心指数,结果为24k纯宝宝。我一直保持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童真呀,愿自己永葆这颗童心。

图为成都文明网制作的“六一”H5小产品“2019儿童节资格考试”。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在如风般自由的童年里,我们哭过、笑过、唱过、跳过……回想起来,每一件细微的事情里都有我们成长的足迹,每一个遇见的人都助力我们成为今天的自己。感恩那个纯真美好的自己,感恩一直陪伴在旁、愿意等待我们成长的每个“他”。

责任编辑:陈丹 王欣舒 路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5373&encoding=UTF-8&data=AE5cDQAAAAcAAAB5AAAAAQBA5pe25YWJ56m_6LaKIOaEn-aBqemBh-inge-8muaIkOmDvee9keWPi-mCgOS9oOi_veW_huacgOe-juerpeW5tAAAAAAAAAAAAAAALjAsAhQ3-wg2_Cz7BoVMN_ZUTiwn9Ss5ZQIUCN4d7jrSdr6ENjGH2MvybkJBKu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5373&encoding=UTF-8&data=AE5cDQAAAAcAAAB5AAAAAQBA5pe25YWJ56m_6LaKIOaEn-aBqemBh-inge-8muaIkOmDvee9keWPi-mCgOS9oOi_veW_huacgOe-juerpeW5tAAAAAAAAAAAAAAALjAsAhRtUc6k9wr5cWQEIwVcMSYcjeDoSQIUN9MJmOBSexpfC5MqRuQET0lohY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