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态保护的有为之人:肇庆网友为保护环境积极发声
发表时间:2019-04-26来源:肇庆文明网

  为环境带去一丝细小的微光,共同守护这片我们生活的土地。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肇庆文明网为保卫家园发声,开展“#世界地球日,我为家园环保发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市民网友通过留言、h5、共享美图等多种线上方式参与其中。短短半个月,活动收获了肇庆美景、环保感言、倡议心声等精彩内容,喜闻乐见的互动传播方式广受欢迎,在4月的肇庆掀起绿色环保热潮。

  碧水蓝天 绿色肇庆美如画

  

  @含羞草的恋人:故乡肇庆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森林覆盖率超过70%。鼎湖山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山幽、林绿、水碧、气清、景美。飞水瀑布倾泄而下,飞溅胜雪、空气清爽。如此美的森林美景公园,让人惊叹,更少不了每一位热爱“它”的人,对它的珍惜和呵护。  

  @给你个wing:星湖山清水秀,岩峭洞幽,五大湖中的里湖自古被人描述为天上银河的“余沥”。如今,经过生态治理后的里湖清澈见底、碧湖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若漫步于湖畔,水下的“森林”便映跃眼前。水中藻荇交横,可以清晰辨识金鱼藻、狐尾藻等各种水草;鱼儿往来,游戏其中,似与游者相乐,让每一位游客都觉惊艳。“碧湖如明镜,竹筏画中游!”总结得再好不过了。

  @常怀感恩之心:星湖国家湿地公园风光旖旎、湖堤蜿蜒,小岛星罗棋布。湖光山色,绰约多姿,充满自然、古朴、野趣,犹如人间仙境,是典型的山水湖泊湿地。这里流传着“禾花仙女”“出米洞”等动人传说,充满着仙气、灵气。“卧佛含丹”的天象奇观展现了天、地、人的丰富内涵,世界罕见。

  身体力行 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晓桐的mummy:上周和孩子一起参加的第50个“世界地球日”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宣传活动,让我感触良多。活动内容丰富,有地球科普知识讲座、湿地实地游览、自然五感体验、矿物岩石展览等等,让孩子们自己去感受自然生态的美好,这是平时坐在课堂、生活在城市的孩子贴近自然的难得机会。让他们通过自己的眼睛和双手去发现自然的美好,才会更懂得珍惜一草一木,这比说教更能打动人心。身为家长的我,也跟着孩子一起在成长。我们会参与更多保护环境的活动,虽然力量很小,但我们一直在守护地球家园的路上。 

  @AndyHu:一次偶然的机会跟朋友背上行囊,前往新疆、西藏,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中的各种美景、美食让人流连忘返。但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是让我这个生在南方、生活里从不缺水的小伙感受到了水的珍贵。回来以后,我关注了更多关于地球生态系统的新闻,也查看了很多书籍。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人关注到地球的生态问题,从而加入到自觉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追疯少年:如果地球生态日益恶化下去,如果我们不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我们将何去何从?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参与了垃圾分类回收活动,明白了垃圾中有百分之四十是可回收再生的资源,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方法。这样的方法应该让每一个市民都知道,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一个资源循环、永续利用的社会。  

    踊跃献言 呼吁共建生态家园

  @smiling:鸟语花香,爱赏共享。要做保护环境的有为之人,不做污染环境的负罪之辈。健全环境保护管理机制和监测体系,加大对浪费资源、污染环境行为的打击力度,让每个人都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

  @常怀感恩之心:纯净之绿,纯善之美,存护之心。环保是一种理念、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创造力。厚植环保理念,创造更美好的环境、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和谐的社会。 

  @象牙塔不是乌托邦加强环保基层队伍建设,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民环保的良好氛围。 

  @大漠飞沙:只有走进自然才会敬畏自然,只有热爱自然才能共建美丽家园。多多普及自然科学知识和环保常识,积极践行“绿色肇庆,持续发展”的目标,做新时代青年,呼吁更多人关爱地球、热爱家园,传递社会正能量。 

  @砚台之家: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人类的未来。善待自然需要人类自律自重,如果每个人都能像爱惜自己的名誉一样爱护地球,那我们就在拯救地球的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丽颖:你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能拯救地球: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既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又可以节省出行空间,还可以节省开支;减少使用一次性制品,减少白色污染;节约用水,改掉不合理的用水习惯等等。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地球母亲因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而永葆健康,永展笑颜!  

  

  爱护地球,保卫家园,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被重点关注,每一天都要走好绿色环保、持久发展的每一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