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有一种团圆叫“回家过年”
发表时间:2019-02-05来源:成都文明网

  喜迎新春佳节,共叙思乡情怀,成都文明网组织开展“春节团圆 过年回家”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各地网友共同分享春节团圆、回家过年的小故事和小幸福,快来一起感受新春的喜悦吧! 

  春节,就想快点“回家”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回家似乎已经成了约定俗成的事情。每年春节前后,一波又一波返乡人加入到春运大军中,哪怕天寒地冻,哪怕跋山涉水,都挡不住人们那颗炽热的归心。

  @网友“滚啊滚啊滚滚啊”:一年又一年,每逢春节快到的时候,都是最开心的时候。还记得在外地上学那会儿,回家要坐火车,会遇到很多在外打工要回家过年的人,行李也超级多,那时我感觉自己脸都挤变形了,要花2个小时才能走到自己的座位,但是心里却甜滋滋的。车厢里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过年就是这样,笑容不断,美好不变。2019年,我们还要过个顺心年。 

  @网友“麦子5618030576”:又是一年春节到,每天都会收到妈妈发来的“老家下雪啦”“堆雪人啦”的小视频和照片,让我特别煎熬,恨不得马上插上翅膀飞回老家,和家人一起看雪,一起围在火炉边烤花生、烤红薯……想想都觉得好幸福。 

  @网友“和盛智慧人”:距离回家过年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掰着手指头数,每天都在期待,期待见到父母,期待一家人围着火锅边吃边聊,讲述过去这一年的酸甜苦辣。

 

  春节,就想享受“团圆”

  春节和家人在一起,打扫、贴新,辞旧迎新;谈天、说地,其乐融融;吃妈妈做的饭菜,听爸爸的唠叨……虽然每一年做的事情大同小异,但是心境却年年不同。岁岁复年年,我们在流逝的时光里感受团圆的美好。 

  @网友“矜矜vs”:没有挤过春运,没有大包小裹地回过娘家,和老公在一起快10年了,每年过年都与父母在一起。他没有远娶,我也没有远嫁,我们互相陪伴着彼此的父母。每年大年三十,一定是热热闹闹的,一团和气。我很幸运遇到了4位伟大的爸爸妈妈,新的一年里我也祝福他们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网友“丁丁60960”:不知不觉春节又要到了,一提到春节,最温暖的词语莫过于回家团圆!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可能很多人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所以我们更加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温暖时光。身边的朋友也早早地就开始计划着归家的日子,精心为家人挑选礼物。这个春节,不忘回家团圆!

  @网友“双流区黄龙溪”:儿时最开心的事就是大年初一早上给长辈拜年拿红包,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自己给侄女发红包的年纪了。现在对于过年,最喜欢的就是能够安心地休息几天,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聊家常,这也是一年里最让人轻松惬意的时候。 

 

  春节,就想备点“小礼”

  春节回家,大大小小的行囊里装载的不仅是一年的收获,也有带给家人的缤纷礼物。这些礼物满载着爱与温情,经过春运路上的颠簸、流转,交到家人的手中,熨帖暖心。 

  @网友“SKin唐”:过年啦,真的很想爸爸妈妈!这次回家团聚,亲手为父母选了新衣服,不是要有多贵,而是一定要温暖、舒适、贴心。有能力孝顺父母真的很好,操劳一辈子的爸爸妈妈,也让我为你们分担吧!

  @网友“美丽聚源”: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管这一年过得是苦是甜,再累再难也阻挡不住回家的脚步。爸妈一直舍不得换家里的老电视,买一台送回家,一起看春晚。

  春节,就是在一个万物更新的时刻,回到温暖如初的地方,在最亲密的人的陪伴下,积攒起新一年再出发的勇气和动力。所以,春节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特殊的意义。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最期望的都是春节回家,和好友重聚、与家人团圆,感受岁月静好、体会温馨美满。

责任编辑:陈丹 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