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绿色生活 争做节俭先锋
发表时间:2018-11-21来源:武汉文明网

  时下,倡导低碳节约、绿色生活的理念正如一股股清泉,渗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弘扬节俭品质,倡导低碳生活,武汉、十堰、铜陵、黄山文明网联合开展“践行低碳节约 乐享绿色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力倡导低碳节俭、绿色文明新风尚。活动上线以来,广大网友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讨论、拍摄微视频、撰写博文等方式,喊出节俭新主张,分享绿色新生活,秀出节俭小妙招,让节约、绿色、低碳生活蔚然成风。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突破30.6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2493人次。

  亮出节俭新主张 倡导文明新风尚

  随手关灯,随手拧紧水龙头,合理利用废旧物品……点点滴滴都是勤俭节约。活动中,众多网友纷纷喊出自己的节俭新主张,让节俭意识深入人心,让勤俭节约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态度。

网友纷纷喊出自己的节俭新主张。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网友“十堰工业新区”:低碳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态度。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低碳理念的传播者,成为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十堰工业新区积极践行低碳节约理念,让我们共同携手建设绿色低碳新家园! 

  @网友“文明翠湖123”:只要有了节约意识,做起来很简单。尊重劳动成果、减少生态压力应当成为现代人的一种自觉意识,珍惜粮食就是在珍惜你的生活! 

  @网友“尚且ti”:我的节俭宣言是:“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 

  @网友“人生几何djk”:作为刚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关注低碳节约就要从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开始,节约每一张纸,不用一次性筷子,绿色出行,迈开腿或骑单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身边朋友、同事一起做低碳环保践行者,共同维护河流与蓝天。 

  @网友“市商务局幼儿园”: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让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坚持做一件节约、环保的小事情:随手关灯、下班拔插头、多步行多坐公交、不浪费粮食、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让我们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吧! 

  @网友“文明黄山人”:我是来自屯溪区长干小学一年级3班的黄江翰,勤俭节约是我们家的家风。妈妈告诉我要节约用水,水龙头不要开太大,洗脸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拖地板,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要传承下去。 

  晒出绿色新姿态 乐享健康新生活

  绿色生活就是勤俭节约,减少污染。众多网友积极行动起来,晒出自己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新姿态,乐享低碳生活的新实践,号召更多人拥抱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

晒出自己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新姿态。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网友“似水流年_59093”:公益与户外同行,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龙北社区萤火虫项目,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周末志愿者们相约走向秋日里的桃岭古道,清理景区垃圾,乐享绿色生活。 

  @网友“Answer_68867”:在武汉市开展的“跟着垃圾去旅行”活动中,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进来,他们争当志愿者,参观低碳校园展和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体验等项目,人人争做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宣传生态文明,让垃圾分类等举手之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网友“张湾区实验小学”:张湾区实验小学大力提倡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校园随处可见温馨提示,学校每年都会开展旧物改造的比赛,师生们一起动手,化腐朽为神奇,有一次性纸盘做的青花瓷灯,有废旧包装盒做的月亮船灯,有酸奶盒做的风铃灯,今年元旦张湾区实验小学邀请您来赏花灯! 

  @网友“萝卜哥在奔跑”:近年来,武汉江滩通过建设武汉节水科技馆、节水洗车示范点等节能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知识公益宣传活动,强化节能担当,让节能理念和行为不断深入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日常生活中。 

  秀出创新小妙招 争做勤俭节约人

  椰子壳做的花盆、洗衣液瓶做的收纳架、旧布料做的鼠标垫……网友们纷纷变身“节俭达人”,秀出自己变废为宝、创新节约的小妙招,让节俭变得有意思起来。快加入他们,一起做新时代“节俭人”吧!

网友秀出节俭小妙招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网友“文小明2018”:水汪汪的大眼、乐呵呵的嘴唇、动人的造型、红绿蓝灰4种靓裳……武汉推出“垃圾分类吉祥物”,向市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吉祥物的色彩与目前全国统一通用的垃圾分类容器颜色吻合,它们姿态呆萌,笑容灿烂,深受市民们喜欢。 

  @网友“湉静怡”: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网友“竹山交通”:单位有位大姐是个“生活达人”、“动手大师”,周末去她家,亲见了生活废旧物品再利用的一个个小妙招,有椰子壳做的花盆、旧纸筒做的笔筒、雪糕棒做的风铃、旧布料做的鼠标垫......真正满满的生活气息! 

  @网友“伊凡LL”:“轻点一下手机按键,楼顶温室大棚里的水阀就自动打开;再点一下,水阀立即关闭。”这就是武汉硚口区行知小学的云端农场。为培养学生们节约能源的意识,学校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创生态教育,引导学生们通过动手实践来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低碳节约不只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态度、一种行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低碳节约,乐享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王玉涛 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