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画新时代 手绘价值观”活动网友点赞环节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14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9月14日消息 9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文明网主办的“童画新时代 手绘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儿童画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美协、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和来自地方小学的校长等多位美术、教育、出版领域专家,共同参加评审。

  图为评审会现场,专家讨论评议儿童画作品。中国文明网 贺子桓 摄

  “童画新时代 手绘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儿童画征集展示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深受广大网友,特别是中小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三个月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近100个城市的700余所中小学校学生的原创画作12000余幅。专家评审组从主题、技法、表达、创新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初选出的1200幅原创画作进行专业评议,最终评选出160幅优秀入围作品。

  专家评委认真审看每一幅作品。中国文明网 贺子桓 摄

  “这次活动采用了孩子们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度高,传播效果好,是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佳选择之一”,参加评审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龙念南说。他同时也建议,活动可鼓励多样的创作形式,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

  专家评委就孩子们的作品交流意见。中国文明网 贺子桓 摄

  中国少儿出版社图书中心总监、著名漫画家缪惟表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对美术的喜爱程度及作品的表达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1200幅画作不乏优秀作品,孩子们的视野很广,落笔也很大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相对抽象的主题表达得如此之好,证明了孩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可和向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实验小学校长张钢参加完评审后也表示,孩子们虽然是通过高铁、绿树、小动物等具象元素表达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但其中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像和奇思妙想的童趣,这些天性需要成人的引导和呵护,这也正是教育工作者职责所在。

  专家评委发表评审意见。中国文明网 贺子桓 摄

  9月14日至18日,广大网友可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及其微博、微信官方账号和“文明中国”客户端,为自己喜爱的作品点赞。最终获奖作品名单将于“9·20”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公布。

**点击下图进入点赞**

责任编辑:项 丽 路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