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的教诲我还记得
发表时间:2018-09-10来源:长沙文明网

  在人的一生中,老师的教诲像春雨,滋养我们的成长。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长沙文明网发起“那句师语·我记住一辈子”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谈谈老师留下的让自己终身难忘的那些话。活动上线仅一周,网友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到110万。广大网友再次将记忆拉回美好的校园时光,分享老师的谆谆教诲,表达对老师的真诚祝福。

    您的“唠叨”已变成我最想念的青春

  年少时,曾因老师反复的教导埋怨过,长大成人后回过头看,老师那些经典语录却成了自己回不去的青春。真的好想打开时光机,再听听老师的那些唠叨。

网友通过微话题分享与老师的难忘合影

  @网友“莫将2016”“再讲一句我就下课。”这句话是我记忆最深刻也是我学生时代最具代表的话。事实上,每当老师说这句话时,全班同学都知道老师要拖堂了。而这句话说得最多的是我们的物理老师,当时人人称之“物理陈”。陈老师是全校最优秀的物理老师,学校好几位理科状元都是他的“得意门生”。今年上半年,我们这一班学生专门从各地回来给陈老师举办了一场生日宴。看到当年风华正茂的陈老师如今两鬓斑白,我很想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网友“逍遥游”:“等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句话虽然感觉像是望梅止渴,但是在高三冲刺那段时间里,目标激励法确实很有效。辛苦的日子都是这样一天一天熬过来的。事实上,等真正到了大学后,我还是要学数学,而且一学就要学两年。

  @网友“胖版还珠格格”:“高三很辛苦的,你这么瘦要多吃点。”王老师是我的高中班主任,他在课堂上是老师,在生活中是我们的“管家婆婆”。高三冲刺时,一些同学情绪不太稳定,都是王老师给我们做心理辅导。真的非常感谢他,当年没有他的付出,也没有我们这一届一本上线80%的好成绩。不过,王老师,我还想说的是,高三那段时间我拼命吃胖了十斤。现在那十斤肉还在我身上,一斤都没有掉。

   您的“口头禅”成就我们的花样年华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怀念那个曾经觉得“讨厌”的学校?怀念令人“头痛”的作业与考试?老师,谢谢你,是您的教导成就了我们的花样年华。

网友通过微话题分享师生难忘岁月

  @网友“沉香不香”:“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上高中时,我的数学成绩不好,家里人非常担心。尽管我背了很多遍三角函数诱导公式口诀,还是经常做错题目。高二那年,我经常被老师留堂重写作业,晚上睡觉也在念叨这句话。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几番努力,我的数学成绩才慢慢提升。高考考场上,我正常发挥,最终数学成绩在130分以上,也考入了心仪的大学。感谢我的数学老师,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

  @网友“红楼梦飘香”:“这又是一道送分题。”高三一模考试后,这句话成了老师们的一句口头禅,似乎所有的题目都是送分题。而我们,不管是该不该丢分的题都丢分了,记得教地理的李老师当时在讲台上“大发雷霆”。但是就因为他的一番“教训”,我们学习更努力了。最后,我们班一本上线率达到95%。

  @网友“咖啡不加糖”:“下面我找几位同学,来黑板上作答。”记得上初中时,我的胆子很小,成绩也不算好,最怕老师出这招。可偏偏我的名字的命中率极高,化学老师也特别爱叫人上讲台写答案,每次老师说这一句话,我便胆战心惊。现在想起来,点名回答问题是老师们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方式之一,即便是出了校园,也要随时面临检验,有了老师们的训练,现在的我已经学会勇敢面对。

   您的鼓励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没问题,你很棒”“做得不错,继续努力”“老师相信你”,最爱听老师的鼓励和表扬。老师,谢谢你,您的鼓励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网友通过微话题分享在学校的美好时光

  @网友“薄荷红茶”:“穿三双丝袜不如穿一双棉袜。”1999年,12岁的我从村小考入全县重点中学。当时我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学费全靠父亲外出打工挣来的。全班同学就我穿得最朴素,还好优异的成绩支撑着我的自尊。一年冬天,班主任查寝时发现我穿了三双丝袜,他问我为什么,我不得已说出实情。后来班主任给我买了几双棉袜放在我枕头底下。我很感激老师曾经对我的帮助,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想对班主任说:“教师节快乐!”

  @网友“随行”:“要么不做,要做一定要做最棒的那个。”上高中时,我的成绩在班上是中等,家里的要求是上一本线。一模考试后,我预估了一下觉得自己可以达到这个要求,便开始往网吧里跑。一天夜里,语文老师把我从网吧里拉了出来,教导我一番,并且对我说:“男子汉,要么不做,要做一定要做最棒的那个。”当时他那句话让我感到十分羞愧。后来高考冲刺阶段,我抓紧时间复习,最后考上上海交通大学。如今想来,语文老师那句话真的改变了我的一生。

  @网友“琉璃星页”:“你已经很棒了,调整心态,老师相信你!”记得初中时,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我代表班级参加比赛。结果发挥得不理想,最后颁奖环节,我躲在一个角落里哭泣。当时我第一次上台演讲,周围的人抱有很大的期望,自己也练了很久。回到教室时,班主任看到了我沮丧的表情,走过来对我说:“你已经很棒了,调整心态,老师相信你!”从那以后,我没有放弃演讲。如今我也成为一名老师,懂得做老师的不易。感谢老师的鼓励,让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就像我们的长辈,他们的无私关怀呵护我们茁壮成长,他们的辛苦操劳使我们更上一层楼,他们的谆谆教诲点燃我们希望的光芒。教师节来临之际,除了日常的问候和祝福,大家有空时还可以回到母校看看尊敬的师长哦!

责任编辑:陈宇 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