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甜蜜话七夕:有你有爱才有家
发表时间:2018-08-17来源:上海闵行文明网

  七夕,是一个甜蜜的节日,7月,闵行文明网以七夕节为主题开展了“诗情夏夜”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开展后,包括全国文明家庭张灿红家庭、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中国好人”刘显保等在内的数万名网友积极参与了活动,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分享爱情宣言,源自传统节日七夕节的甜蜜在互联网上氤氲开来。

    我们的爱情故事——一路有你 无惧风雨

  全国文明家庭张灿红家庭合影。图片选自“热心的彩虹妈妈”微博

  @网友“热心的彩虹妈妈”(“全国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张灿红家庭的微博):生活不会时刻那么浪漫,但我们要用浪漫的心态对待生活。一副担子两人挑,困难会减少一半,没有甜言蜜语,只有身体力行。我和爱人因为儿子的事情,相互扶持,相互分担,曾经热烈的爱情如今早已变得更浓更深。平日里不经意一个体贴的举动,那是我们互相用心煲出来的浓汤,又甜又香。

  以上为网友微博、微信留言截图。 

  @网友“小蓊菜”: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身边有这么一对老夫妻,妻子患病瘫痪近20年,丈夫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妻子身体好时,曾说想看一场滑稽戏,如今丈夫依然还记得,想要帮她圆这个梦想。这种不离不弃的相守不正是最美的爱情吗?

  @网友“花与落叶与秋天”:我所在的莘庄有一对很令人自豪的夫妇,他们是施季英和叶上蓁老人。年轻时,这对夫妻奋斗在新疆戈壁中,一同忍受着常人难以抵抗的恶劣气候条件,并肩为祖国的核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几十年过去了,两位老人相互扶持,恩爱依旧,他们是我们年轻人心中的楷模! ​

  @网友“风吹麦浪起波纹”:爷爷奶奶的生活让我体会到何为相濡以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相识在抗日时期远征军去越南的战争中,抗战胜利后,祖籍广东的奶奶离开她的家人回到爷爷的老家,两个人养儿育女,经历各种困难,携手走过60多年,爷爷90岁去世了,目前奶奶也有92岁了,身体依旧康健。他们给我们这些后辈树立了好榜样,让我们了解了何为爱情,何为家庭的责任。

 我们的爱情宣言——恋上一人 相守一生

  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全家合影。图片选自“睁着眼睛做大梦”微博

  @网友“睁着眼睛做大梦”(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的微博账号):恋一人,去一处,不舍昼夜同心路,虽叹红尘万千过,幸得挚爱守。我是一个感情文盲,我只知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是吗?

  “中国好人”刘显保家庭合影。图片选自“齐家-明德”微博

  @网友“齐家-明德”(“中国好人”刘显保的微博账号):来沪打拼的日子是辛苦的,但有她的陪伴是温暖的!偶尔争执的吵闹,每天各式的维修声音,记录着两个人在上海共同打拼的时光!每一天锅碗瓢勺的敲响,也变成了两个人共同分享的爱情交响曲!爱不只是甜言蜜语,不只是花前月下,真爱是朴,真情是实!

 以上为网友微博、微信留言截图。

  @网友“风筝的筝kite”:“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一首首关于爱情的诗让七夕充满诗情画意。七夕来临,与我的爱人一起书写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你的路途有我守护,我的方向里有你的微笑。

  @网友“晓石紫”:我们三十岁的时候悲伤二十岁已经不再回来。我们五十岁的年纪怀念三十岁的生日又多么美好。当我们九十九岁的时候,想到这一生的岁月如此安然度过,可能快乐得如同一个没被抓到的贼一般嘿嘿偷笑。如果人的逝去在于是否被遗忘,那我要说,我记得你,我爱过你。

  @网友“Lazy_Yvonne”:“愿有素心人,陪你数晨昏”。美好恒久的爱情不在于轰轰烈烈,而是相濡以沫,朝朝暮暮的陪伴。

  又是一年七夕时,一场场轰轰烈烈,一幕幕平平淡淡,爱情化作不同的模样,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时光荏苒,岁月变迁,不同的浪漫化作相同的温暖,温暖我们的城市,也温暖我们的内心。(闵行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翁杨欢 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