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友接力“蓝丝带”行动 共同呵护“星星的孩子”
发表时间:2018-04-04来源:株洲文明网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届“世界自闭症日”,株洲文明网特开展“蓝丝带行动·我们不孤独”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

  网友线上创意送温暖 让“星星的孩子不孤独

  在线上,网友或DIY蓝丝带元素参与微博话题讨论,或积极转发“蓝丝带行动·我们不孤独”H5产品,共同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来关心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儿童的家庭。本次活动自三月底开展至四月初,新浪微博微话题阅读量已近70万,讨论量1200多人次。

株洲网友齐呼吁“蓝丝带行动·我们不孤独”。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mmoozzii”:虽然你们来自不同的星球,也许我们并不了解,但是我们愿意陪着你们,带领你们在地球上快乐的成长,欢迎你们的到来。别忘记,夜里的你在发光,看看夜空,世界被你们点亮。不要觉得孤单,你们从未被遗忘。

  网友“点点巨无霸123”: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自闭症,关注这一群体,我们需要的就是勇敢踏出一步,对他们展开怀抱,让他们认识到这世界的美。

  网友“郑奕”:爱,让星空蓝起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每个家庭的明天!蓝丝带行动,我们不孤独!

  网友“zzsdfhsj201407”: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用我们的爱心温暖小天使们的孤独,积极向社会传输帮助自闭症群体的正能量。

  网友“朵朵i”:来自星星的你们,其实内心是丰富的、细腻的,只是我们没有花心思和时间去了解你们。希望你们能找到一个方式作为出口,与周围的我们沟通。我们是善意的、也在慢慢的了解你们。

  网友“兰鑫”: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希望更多的人来尊重、接纳和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让“星星的孩子”不再独自闪烁!

  网友“33珊”:让爱如阳光,照亮孩子们封闭的心房;让爱如雨露,滋养孩子们干涸的心田;世界如此美丽,愿孩子们打开心门,感受美好世界。

  网友“小琳”:作为自闭症的特教,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话,请尊重,理解,接纳自闭症儿童。给予他们一点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是珍贵而独特的存在!

  网友“东元易一”:祝福你们,也为每一个背后默默付出的父母加油!其实你们的孩子都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不要担心,你们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我,独一无二,我爱你们!

  志愿者线下献爱心 让“星星的孩子”绽放笑容

    线下,株洲文明网积极承办了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的“蓝丝带”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微博、微信和株洲文明网将活动精彩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让更多网友知晓并积极参与到“蓝丝带行动·我们不孤独”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

  孩子们收到志愿者送上的玩具非常开心。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摄影/龙建清

  志愿者和“星星的孩子”一起带来节目。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宣读呵护“星星的孩子”倡议书。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微心愿”墙。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4月2日,128名自闭症儿童和父母一起参加了畅游株洲等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收到了志愿者们送上的礼物、与志愿者一起表演了节目,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了株洲的城市风景。
  在活动现场,“蓝丝带”志愿者还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当你遇见自闭症孩子和家长时,请给他们一个微笑;当你碰到自闭症孩子尖叫不安时,不要责怪他,也不要歧视和讨厌他;当你的身边有自闭症孩子,可以让你的孩子和他做朋友;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贫困自闭症儿童能够长期持久地坚持康复训练,早日融入社会。”

  株洲开展“蓝丝带行动·我们不孤独”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网友和市民了解了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也让自闭症儿童和他们的家庭体会到本次活动的主题“我们不孤独”的温暖感觉。希望有更多的人都能够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给他们多一些宽容和帮助。

责任编辑:向胤蓉 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