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志愿者们在行动——白银网友点赞分享“当代雷锋”风采
发表时间:2018-03-30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3月“学习雷锋月”,白银文明网开展了“好人好事大家晒” 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和白银市民关注。活动开展一个月,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7万,2000余名网友参与互动讨论,其中大量网友将目光对准了志愿者这一群体,用图片和文字展示了“当代雷锋”的风采,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

    城乡环境之美有志愿者的点滴付出

  行走在铜城白银,从城区闹市到乡间田野,无不让人真切感受白银的喜人变化。靓丽白银的背后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点滴付出,清扫垃圾死角、擦亮公共设施、清除河道垃圾,最苦最累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豆豆的神话:会宁县食药局的志愿服务小组学雷锋做好事,走上街头打扫卫生,走进农户田头帮农民铺地膜,心里装下了喜悦和感动,美丽城市,美丽乡村怎么能少了我们的身影呢!

  @白银城投办公室:3月5日,白银市城投公司组成20人的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的公益服务精神,先后在南二环路南侧、西大沟两侧、北环路北侧等200亩区域内对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纺织路街道育才路社区:有这么一群人每天不辞辛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居民服务,只为为大家创造一个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他们就是我们的社区志愿者。

  @航帆0630:弘扬好人精神,全民在行动!3月17日,会宁五中教职工做了一回城市美容志愿者,清理门口卫生,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帮扶弱势群体是志愿者的涓涓爱心

  一声善意的提醒、一次无偿爱心献血、一场送健康进社区活动,志愿者都是各行各业最平凡的一份子,他们以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诠释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让文明白银更具热度!

  @linli1314:3月16日是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行动日,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儿童切身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平川区的志愿者们对贫困家庭儿童张好学(化名)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800元慰问物资。

  @徐丰年:3月5日,看到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探望了孤寡老人,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事情虽小,却温暖人心。

  @二月多了三十一:挺身灭火、救助老人、狂飙送医……你遇见过这样的好人好事吗?虽是举手之劳,却让人铭记在心;即使勇敢一次,也会温暖万千!志愿者们平凡而伟大,微小却不渺小!

  

  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义无反顾!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把“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传播到大街小巷,吸引着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做一名“当代雷锋”!(白银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晓 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