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重阳佳节话孝道”活动 弘扬重阳文化
发表时间:2018-02-14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7年各地精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盘点(十六)

  互联网时代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带来了新机遇,精神文明建设也积极主动适应这一大趋势大潮流,用好网络平台、传播网络文明。过去的一年,各地文明网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文明网特别盘点了最受网友喜爱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各地样板”,带您一起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传播网络文明的秘诀和法宝。

 ———————————————————————————————————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孝道,传承敬老孝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开封文明网于2017年重阳节前夕组织开展了“重阳佳节话孝道”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对孝道的理解和感悟,为家中长辈亲人送上节日祝福。

  一、充分用好自身平台

   “重阳佳节话孝道”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开封文明网将重阳佳节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通过多媒体平台传播出去:首先在官微首页置顶“重阳佳节话孝道”微话题,并在活动期间陆续发布多条重阳节传统习俗和网友的精彩互动留言;在“文明开封”微信公众号开设讨论平台,同时制作“佳节重阳·敬老孝亲”H5产品,方便网友推荐和转发;开通专门邮箱,接收网友博文投稿,并精选优秀文章在PC端和两微一端推荐。


开封文明网和“文明开封”微博、微信平台联合发布“重阳佳节话孝道”活动启示及轻应用

  二、广泛借助外部力量

  广泛发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邀请他们发布带有视频、图片的优质微博,通过朋友圈转发H5产品,以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力;联络开封各区县文明办和多家文明单位,共同参与微话题讨论;与《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等当地权威媒体合作,对活动内容进行宣传报道;邀请当地“大V”博主撰写博文,并对优秀文章进行重点推送。外部力量的加持,使活动影响力大幅提升,活动参与量达36万多人次,近两万网友参与讨论。微信端产品通过网友在朋友圈的广泛转发,使重阳文化在无形中得以传播。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与广大网友积极上传图片,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开封法宝】形式新阵地广 主打暖心牌

  2017年,开封文明网在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过程中不断创新形式、统筹兼顾,积极传播正能量。主要特点体现在:

  立意“暖”。在活动策划中注重人文情怀,让活动贴近生活,又温暖人心。其中“这些微小的都是爱”活动通过网友分享身边暖心小事,体现生活中的点滴温暖;“五一”劳动节期间,开展“写给劳动者的微情书”活动,邀请网友撰写一段简短的“微情书”致敬劳动者;“我为正能量打call”活动中,网友分享各式各样的身边正能量,以小见大,折射和谐社会的美好生活。

  形式“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形式不再仅仅局限于微博话题讨论,还通过微直播、微视频、朋友圈转发接龙、诗词诵读等多种方式开展。同时,举牌照、手写体、最美笑脸等晒图方式也创意无限。在读书日前夕开展的“与我同读一本书”活动中,许多网友邀请家人、朋友、同事同读一本书,通过微视频分享到微博、微信平台,一时间引发“同读热”;“诗词歌赋话七夕”活动中,网友们更是独具匠心,分享诵诗音频、视频、原创诗词、手写体等多种作品,花样繁多,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阵地“广”。开封文明网与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紧密合作,联合开展经常性活动,并通过开封网、《开封日报》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拓展了网络文明传播阵地,扩大了网络文明传播效果。 (开封文明网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