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身边的爱情故事”活动 弘扬七夕文化
发表时间:2018-02-13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7年各地精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盘点(十三)

  互联网时代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带来了新机遇,精神文明建设也积极主动适应这一大趋势大潮流,用好网络平台、传播网络文明。过去的一年,各地文明网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文明网特别盘点了最受网友喜爱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各地样板”,带您一起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传播网络文明的秘诀和法宝。

  ———————————————————————————————————

  七夕节是广大青年网友热衷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七夕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积极健康的爱情观、和谐温馨的家庭观,2017年8月七夕节前夕,佛山文明网选取“婚恋”这个热门话题,联合《佛山日报》、佛山在线等媒体共同策划开展“牵手——身边的爱情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踊跃晒出身边的爱情故事,赞美忠贞不渝的爱情,传颂相亲相爱、向善向上的七夕文化。

  一、发散思维 多渠道动员

  为发动更多网友参与活动,佛山文明网积极发散思维,精心设计动画视频、宣传海报等,通过PC和“两微一端”,以及《佛山日报》等各大媒体平台多渠道广泛动员,让活动迅速在网友中发酵。佛山文明网在要闻重要位置发布活动消息稿,并将活动微话题在官微置顶。同时,积极邀请佛山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网络大V等在微博微信平台参与话题讨论、点赞转发精彩留言,并@中国文明网官微、@新浪微博进行优质内容推荐。《佛山日报》及时刊发活动报道,展示活动内容及参与方法。开通专门邮箱,向网友征集随手拍的视频图片作品和精彩博文。多渠道的传播,达到了短时间内让最多网友知晓并积极参与活动的目的。活动共吸引26.8万多人次关注参与,在网上掀起一波分享“身边爱情故事”的热潮。

  

  佛山日报发布消息,邀请广大市民参与“牵手——身边的爱情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二、巧置互动 多手段激励

  为激发网友积极性,提高活动线上线下影响力,佛山文明网还采用了多种互动方式。每日精选网友留言在官微上转发推荐,同时,以内容精彩度与画面完成度为标准,精心筛选出10个优秀随手拍作品在专题页面展示,并制作成MG动画视频在佛山文明网官微推放。活动期间,佛山各区县文明办与文明单位开展了“爱的诗篇”诗歌朗诵会、公益读书会、岭南婚俗文化巡演、单身青年联谊等多个七夕节主题活动,将精彩内容通过“牵手——身边的爱情故事”网传活动的微博微信平台进行讲述和展示,大大丰富了网传活动内容、提高了活动影响力,也增强了与各区县文明办和文明单位的联系,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宝贵资源。

佛山文明网精选网友的随手拍作品制作成MG动画视频,在微博、活动专题中展示。

  【佛山法宝】以人为本强本领 传播文明展风采

  2017年,佛山文明网开展了“佛山文明村居风采”“发现身边守护者”“我在佛山向国旗敬礼”等十余个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网络阅读量近百万,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佛山文明网一方面强调以人为本,在各行业各群体和广大热心网友中,积极发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截至2017年12月,佛山市网络文明志愿者人数已超过1万人。如今,这些人已经成为佛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实地走访,推动线上传播。2017年,佛山文明网多次采用实地走访与线上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如“春节微文明”“万水千山粽关情”“佛山文明村居”等。在活动中,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来到社区、村镇,走到群众家中,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实地走访,并通过PC和“两微一端”平台,对走访情况进行网上宣传和报道,大大丰富了网络文明传播内容,也让更多人因为了解而主动加入网络文明传播大军,共同传播文明。 (佛山文明网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