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巩固创建成果 传播我的家乡美
发表时间:2018-02-11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7年各地精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盘点(十一)

  互联网时代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带来了新机遇,精神文明建设也积极主动适应这一大趋势大潮流,用好网络平台、传播网络文明。过去的一年,各地文明网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文明网特别盘点了最受网友喜爱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各地样板”,带您一起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传播网络文明的秘诀和法宝。

  ———————————————————————————————————

  为充分展现白银独特魅力和发展新貌,巩固白银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白银文明网联合《白银日报》等媒体共同开展“我的家乡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文明白银”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为主要阵地,呼吁广大网友发现、分享家乡人文与自然美景。

  一、话题接地气 市民有嗑唠

  活动主要为展示白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选择以“我的家乡美”为主题,引发网友情感共鸣,让网友对话题产生亲切感,觉得有话可聊、有情可叙。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活动时间里,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1.7万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2152次。网友们纷纷通过录制微视频、拍摄照片、抒发情感等方式秀出自己家乡的多样美。

  

  

  网友纷纷晒出自己的家乡美景。

  二、巧用新技术 内容易传播

  考虑到网友更喜爱图文、视频、动画、音乐等更加生动鲜活的展现形式,白银文明网特利用H5新技术制作推出“我的家乡美”轻应用产品,画面风趣幽默、简洁温馨。活动中,网友还拍摄了“我为家乡代言”微视频,这些精彩微视频内容上线推出后,受到市民热捧。一时间,“我的家乡美”刷爆了白银网友的朋友圈。

   

  白银日报在第一版刊发“我的家乡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消息,再次扩大活动影响力。

  【白银法宝】扩队伍拓渠道 让网络文明传得开叫得响

  2017年,白银市根据互联网时代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探索网络文明传播新模式,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时事热点,组织开展了“清明微家书”“我和爸爸的对话”“我对国旗表白”“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等十余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吸引了过百万网友的关注和参与。

  培育传播队伍。白银文明网积极设立志愿者招募平台,不断吸纳白银当地已有的志愿者团体加入到网络文明传播队伍中来,如白银民间自发组织的“蚂蚁微公益志愿服务队”,其注册志愿者就高达11058人,成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的活跃力量。

  拓展传播渠道。2017年,白银文明网在开展“最苦最累最美白银创城人”“我是白银人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我对国旗表白”等多项网传活动时,与《白银日报》、白银新闻网、西e网、白银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均实现紧密合作,同步发力,利用不同媒体的传播力精准有效地覆盖至目标群体,增加了网传活动的曝光量,扩大了活动影响力。除联动其他媒体参与宣传支持,白银文明网还与白银人民广播电台实现了深度合作,对多个网传活动精品内容进行音频直播,吸引了5万人次网友在线收听。与其他媒体的合作,有效扩大了白银文明网网传活动参与人群,使网络文明传播深入人心。(白银文明网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