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寻找身边的正能量”活动 发现身边小美好
发表时间:2018-02-06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7年各地精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盘点(六)

  互联网时代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带来了新机遇,精神文明建设也积极主动适应这一大趋势大潮流,用好网络平台、传播网络文明。过去的一年,各地文明网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文明网特别盘点了最受网友喜爱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各地样板”,带您一起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传播网络文明的秘诀和法宝。

  ———————————————————————————————————

  “寻找身边的正能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着力于引导网友发现并传播身边的小美好,展示芜湖各界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场景和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活动自2017年9月12日至9月30日,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寻找身边的正能量”微话题阅读量不断攀升,几度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单,100.5万网友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更有网友积极参与活动博文投稿,正能量之美在网络上高速传播。

  一、渠道铺得广 阵地扎得实

  活动宣传不拘泥于传统,新旧媒体通力合作。“寻找身边的正能量”主题活动首先在官方微博“芜湖文明网”展开宣传,并邀请在本地拥有极高影响力、粉丝基数庞大的新浪博主如“芜湖日报社”“弋江检察”“芜湖团长”等加入到活动宣传行列,通过转发活动微话题、参与留言讨论等形式,提高活动影响力,增强活动认知度。官方微信“文明芜湖”紧随其后发布活动,并采取激励公众号粉丝“分享活动至朋友圈,集赞有奖”的形式,增加了活动受众的覆盖面。与本地传统纸媒《大江晚报》合作开展宣传,该报在9月13日头版头条位置刊发活动消息,大大增强了活动的权威性与影响力。

  《大江晚报》头版头条为活动宣传造势。

  二、挖掘精彩原创 提升互动热情

  新浪微博是本次活动的主要阵地,坚持正面导向、保障内容质量是提升活动热度的重要环节。芜湖文明网从三方面入手:一是芜湖文明网官微对活动期间的优质原创内容进行点赞和转发,在保持话题热度的同时,激励更多网友参与互动;二是每日精选2-3条微博分享到本地的志愿者交流群中,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此举也间接提升了志愿者交流群的活跃度,激发了志愿者的主动性;三是在提倡自发参与的同时,全面调动资源,引导优秀志愿者发布有“行业特色”的正能量内容,真正做到感染市民,引发共鸣,引爆活动关注度。

网友积极分享身边各种正能量。

  【芜湖法宝】“传”字当先播文明

  网络文明传播,重在“传”字。芜湖文明网紧紧抓住“传”这一关键要素,抓队伍建设、重上传下达,不断开辟新渠道。2017年共策划开展“礼仪的力量”“向不文明说NO”“益路同行”等网传活动12个,活动阅读量高达1400多万,活动讨论数共计两万余次。

  队伍高效运转。一支稳定的网络文明传播队伍是网传活动能否迅速打开影响力的关键。芜湖文明网每月按时通过官方微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群等平台发布活动提示,第一时间获得最大范围的支持和响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利用各个渠道与志愿者进行实时反馈、互动,有效保证了志愿者队伍的活跃度。

  渠道不断拓展。从一开始的“两微一端”平台,到与传统媒体联合,再到各行业单位微博、合作大V等的加盟,芜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传播渠道越来越多,活动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让更多人感受到文明的力量。(芜湖文明网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