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同心颂好人”活动 传播好人之美
发表时间:2018-02-09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7年各地精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盘点(十)

  互联网时代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带来了新机遇,精神文明建设也积极主动适应这一大趋势大潮流,用好网络平台、传播网络文明。过去的一年,各地文明网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文明网特别盘点了最受网友喜爱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各地样板”,带您一起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传播网络文明的秘诀和法宝。

  ———————————————————————————————————

  为唱响好人文化,擦亮“好人之城”的金字招牌,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25日期间,长沙市文明办、开福区文明委、长沙文明网联合开展了“同心颂好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文明长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发布由开福区学生志愿者录制的中国好人故事音频,在线上传播好人之美,在网络空间唱响好人旋律。

  活动开展一月共有36万人次网友参与微博活动传递,微信公众号专题点击超过5万,“雷锋精神”在雷锋家乡再次燃起了网络热度。

  

  长沙“同心颂好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展情况图解。

  一、创新传播载体 好人精神“读”出来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长沙市开福区广大学生志愿者录制好人故事音频,从中筛选出24个优秀声音作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这些作品极具特色,将一个个好人的成长过程娓娓道来,并融入了推崇好人的独特情感,赋予了声音载体极强的感染力,进一步增强了传播的价值。同时,“文明长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均开设有声朗读专题,每日推送好人音频,并辅以人物和事迹简介,让网友可以轻松聆听好人故事。

  

      通过在微信端内建有声朗读专题,将好人的感人故事既通过文字展示,又通过诵读娓娓道来,实现了以声音为载体,传播好人精神。

  二、保持传播节奏 每日故事不间断

  本次活动每天在微博和微信端同步发布一位中国好人故事,诚邀市民群众参与点评。这一发布方式有效吸引了网友的目光,使广大网友可围绕当日发布的中国好人或阐述敬佩之情、或评议好人精神、或分享学习心得,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每日都有看点、爆点和传播点,有效引导了网络文明传播的节奏,让文明传播更加有力量。

  

  文明长沙微博与微信同步发布内容,让每天的网络文明传播都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实现网络传播的同心聚力。

  三、重视分析总结 科学引入大数据

  活动结束后,对整个活动期间的开展情况进行数据总结和分析。通过对网络大数据的分析对比,对网友最喜欢的好人故事、最敬佩的好人精神、最动听的好人声音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盘点。这些数据的积累,也为指导同类活动提供重要参考和宝贵经验。

  

  基于大数据分析,对网传活动进行总结和回顾,积累和分析传播经验,是本次网传活动的新亮点。

  【长沙法宝】立足区县特色 有效推动网络文明传播

  2017年,长沙文明网积极设计、统筹,组织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近30场,整体互动阅读量达820万,支持了文明创建中心工作、锻炼了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普及了网络文明传播理念。特别是,长沙文明网结合各区县(市)的特色工作策划、设计活动,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拥有良好的群众参与性,体现出不同的区县特色。如结合芙蓉区传统文化特色,推出“星城无处不飞花 文明诗词飞花令”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诗词爱好者在网上诵诗词、传文明;结合望城区的雷锋故乡特色,开展“志愿者带你游雷锋纪念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e直播平台让全国网友感受雷锋精神。(长沙文明网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