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活大变迁 小镜头大发展:网友热议"咱家这五年"
发表时间:2017-11-30来源:东营文明网

  发展看在眼里,幸福甜在心间,变化就在身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家庭发生快速变化的五年,我们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变,目睹了自己家乡的美丽嬗变,感到了家庭生活的日益美满幸福。为此,东营市文明办联合山东文明网以及黄三角早报社共同发起“咱家这五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打开“话匣子”,聊聊自己的生活变化,晒晒幸福生活,见证和记录这不平凡的五年,携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博话题页面。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咱家这五年”新浪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了22.9万人次,上千人积极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网友们纷纷将自己家乡、家庭、生活的变化用文字、图片展示下来,用小生活映射大变迁,小镜头记录大发展,小纸片画出大期望!

网友积极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这五年的小日子,是娓娓道来的日益幸福!

  @凯子哥002_81046:2012年,我和媳妇结婚,但房子没交钥匙,临时租住在河口区的一个20平小屋里。我在东城上班,家里的事有时顾不上,感觉特对不住媳妇。2013年底,房子交了钥匙,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家。2014年,儿子出生了,收获为人父母的喜悦之余,也感到多了一份责任。2015年和2016年,我成为驻村干部,平时吃住在村,家里的事都顾不上。2017年,媳妇东城的工作终于有了着落,也怀了小宝宝,儿子也在东城上了幼儿园,顺势便在东城买了新房子。回想这五年的历程,特作打油诗一首,自娱自乐——咱家变化真大,媳妇劳苦功高。日子苦尽甘来,生活越来越好!

  @xz文文而雅:2012年,闺女两岁,我三十,姥姥八十五岁,聚在姥姥住了五十多年的小屋里吃团圆饭成了我每次回老家的必备项目。五年过去了,姥姥没老,我还年轻,可闺女却长大了,姥姥家棚户区改造后的房子也长大了……

  @s等天蓝了再看海s:2012年,出差去杭州,回程时第一次坐高铁,300公里的的时速和舒适的乘坐体验令人叹服,真心为我大中国高铁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骄傲!2013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座驾,颜色选择了夫人喜欢白色,宽敞的空间的一家五口刚刚好,从此步入有车一族,“想去哪里去哪里!2014年,家有小女初长成,背上书包步入了小学校园,两个朝天小辫儿变成了一束马尾,成功“晋级”小学生!这一年,我也离开了心爱的记者岗位,接手办公室的日常行政工作,新的挑战开始!2015年,“单独二胎”政策出台,二宝三宝时隔两分钟呱呱坠地,用大妮儿的话说,“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夫人承受第二次分娩之苦,升级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堪称伟大!2016年,双宝说出了第一个词(会说的第一词是“爸爸”,夫人为此不忿至今),迈出了第一步……很高兴,我是这一切的见证者!2017年,孩子们的嬉戏声和办公室明亮的灯光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三个孩子又都长大了一岁,父母也都又老了一岁,让人欣慰的是三个孩子很懂事,有什么好吃的都是先给爷爷奶奶“咬一口”,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家人们脸上的笑容、同事们的支持帮助、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各种优惠政策带来的便利……这一切都将成为我追逐新的人生目标的动力,下一个五年回首吧!

  @水晶gxm:在这不平凡的五年里,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的小家也是喜事连连,让我感觉最突出的就是都换了新车,2015年孩子的叔叔把他的“捷达”换成了“CRV”;2016年我们把“伊兰特”换成了“昂科威”;在今年也就是2017年孩子的爷爷把他的小“QQ”换成了“小钢炮POLO”,现在每到周末回老家,门口排着3辆新车,感觉也是棒棒的!

网友积极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这五年的小感悟,是岁月沉淀后的化茧成蝶!

  @康小富:一夜北风寒,片片秋叶落。不觉间已过5个年头,从初出校园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三十而立家室已成;裘马轻狂的少年已然变成的了办公桌前码字、厨房里挥豪的稳重青年;回望五年短暂却充实,同家人同事一起走过,回望五年平凡却激昂,同祖国家乡一同成长!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我们的未来是星辰,是大海,是不忘初心,是春暖花开!

  @雅--风:五年只是时间长河里短短的一瞬,然而对于一个人来说,却是一个经历成长,提升思想和心灵,拓宽生命宽度的过程。回顾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家庭生活、事业发展等等虽然也有磕磕绊绊、不尽人意的时候,但总的说来仍是“日日新、又日新”的,因而心里油然生出一种满足感来。也许,这样的感悟太平常无奇,但对于个人来说,能够保持在平淡中不消沉,像太阳一样每天都载满能量,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和热,就是有价值的人生历程。

  @星剑201610:三尺龙泉万卷书,上天生我意何如?不能报国平天下,枉为男儿大丈夫。刚上班时豪情满怀,干劲十足,总想着要展现一腔抱负,实现人生价值。工作近十年来,回头看看,扪心自问,自己虽然兢兢业业,但是也没有像当初初出茅庐时的天真幼稚想法那样,改天换地。生活中大部分时间也是要归于平淡,没有想像中的惊天动地。不过,梦想一直都有,并为之努力奋斗,就挺好。五年多,近十年,岁月不曾改变什么,理想,奋斗,坚持,执着。岁月又改变了很多,生活,年龄,状态以及对幸福的理解。不过,无论如何,还是要努力,加油!

网友积极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这五年的小变化,是由近及远的以小见大!

  @交通局小新跑起来:宽阔的马路,高耸的楼宇,优美的绿化,宜居的环境,和谐的城市,素质的提高,无不彰显出东营这座共和国最年轻城市的朝气蓬勃和快速发展。当年依托胜利油田建市的东营,如今已渐渐的摆脱资源城市的制约,向着多元化的经济社会发展,石油装备的研发与制造,大型港口的建设,货运铁路的建成等等,都体现了东营的快速发展,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东营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仲裁:说到咱家这五年,可有不少大动作,园博园建成,植物园开放,市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万达广场开业……城市展示了全新的面貌,人们正在享受与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感谢自己作为这些变化的一部分,见证了这五年幸福新东营的变迁。

  @雅--风:东营的发展日新月异,每天的变化都令人欣喜,东营正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妩媚、越来越靓丽,她正向着和谐宜居美丽幸福之城华丽蝶变。近五年来,东营市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我们身边的明月湖、秋月湖、丽日湖、金湖银河等等大型湿地公园相继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建设,这让人期待的变化无不看在市民的眼里,记在市民的心上。登州路东侧原来是一大片碱地荒滩,其内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水泽肮脏,大煞风景,就像东营市脸颊上的一大块病斑,令人视之皱眉。然而今天,它早已脱胎换骨,旧貌换了新颜,宛如那位风姿绰约的美女西子,悠然伫立在绿色之城的中央。这里就是引人入胜的秋月湖,它就如西湖之于杭州一般,已成了东营市的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

  @凯子哥002_81046:说起2013年以来村子里的变化,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五县村的村民就格外喜悦:村里修建了“九纵三横”的水泥路,路两侧也进行了绿化改造,配建了排水沟,“晴天土扑面、雨天脚踩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改造了危房,新建了扶贫房、文化大院和文化广场,其它房屋也“穿衣戴帽”进行了美化;还有装路灯、安监控、修水渠、兴产业、顾贫老、换马桶、通燃气等等,只有300余口人的小村庄旧貌换新颜,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大变化,村民们皱的眉头少了,开心的笑脸多了……

  @星剑201610:家乡东营变化大,且听我来说一说。无数高楼平地起,四通八达公路飞。黄河水城润万物,生态环境美如画。人民生活变富裕,幸福指数节节高。踌躇满志在心中,向着未来再出发!前几天看了东营日报专刊,目睹了东营市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从一片荒芜之地成长为园林之城,全国文明城市,从交通末梢城市发展为立体交通便捷的快车道,海港码头,飞机空运,公路通达,物畅其流,从资源型城市转型为多种产业支撑,高技术产业领先的工业城市……五年的变化看在眼里,五年的变化甜在心里,五年的变化发生在身边,小城镇建设突飞猛进,城市的外沿不断扩展,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强大了,我的国!富强了,我的家!

  @水晶gxm:为了工作、生活整天忙忙碌碌,但身边城市、乡村、家庭的变化还是时时的让我振奋、欣喜和感动!这五年里,我们村和其他村一样,实行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等工程,村庄道路全部进行了硬化,路的两侧全铺上了红色的花砖、修上了下水道、进行了绿化、装上了路灯,整个村庄焕然一新。周末回家,走在宽阔平整的马路上,感觉整个人有使不完的劲,我不由的唱起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s等天蓝了再看海s:五年前,我们县城的大部分居民过周末是个比较尴尬的时刻,想出去玩时间短,窝在家里又浪费了大好时光。现如今,我们的乡村旅游迅速发展。闲暇时间,几个朋友找个农家乐小聚一下。农家乐自己散养的笨鸡、自种自用的有机蔬菜、供游客消遣的垂钓池塘……如此健康、惬意、环保的放松方式广受欢迎。孙子文化园、千乘农业观光园、鹊苑、孙武湖等地渐渐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不错选择。亲子互动、采摘、骑马、垂钓……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多彩。五年,小城建设日新月异;五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五年,群众脸上笑容更浓……五年来的变化有目共睹,经济水平平稳发展,各项产业持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党的建设更上一层楼,这一切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向往,那正是“中华民族真伟大,砥砺奋进走天下。五年巨变看得见,民族复兴大步跨!”。

   

  五年,一个不长不短的时间,一个人长大了五岁,一座城市发生了悄变,一个国家正在稳步崛起……这五年,我们的小家变得更加甜蜜和幸福,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和美丽,而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和富强!这五年,是见证也是蜕变!这五年,是崛起更是奋进!迎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祖国大地定会遍开幸福之花!

责任编辑:李营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