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温暖聚大爱 网友积极分享身边“暖心事儿”
发表时间:2017-09-18来源:宣城文明网

  生活中总是不缺少暖心的瞬间,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让人瞬间感动,这些凡人善举,每每想起,总会心底一热,觉得世界特别美好。为了发现身边更多的真善美,宣城文明网策划开展了“宣城暖心事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起分享身边的温暖,传播正能量。活动开启后,网友们纷纷留言晒图,分享自己身边的“暖心事儿”。

  来自职业的守护很暖心 

  网友@皖南山野人:在宁国市长途汽车站,一4岁男童突然昏厥在车站执勤的民警立即抱起孩子,飞速送到医院,为救治赢得了时间。目前,男童已脱险。

  网友@王宝国:8月16日晚,宁国市公安局河沥溪派出所民警罗杨在接警过程中救助一位晕倒在路面的老人,并将其交到家属手中。原来老人胡菊花,今年84岁,独自出门到邻村女儿家时不慎迷路,由于老人清晨出门,中午、晚上都没喝水、吃饭,晕倒在了汽车站附近路面上。老人的家人对民警的救助和热心护送表示感谢。

  网友@宁国民政:今早,上班高峰期,一部黑色轿车抛锚在市区某路口直行红绿灯出口,堵住来往通行车辆,为了迅速疏导交通,正在路面联勤的特警蜀黍动手将趴窝的轿车推到安全地带。

  网友@宣城文明:9月1日晚上6点多钟,一名年轻的女交通劝导员忽然晕倒在马路上,宣城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高萍出手相救,利用心肺复苏的方法对交通劝导员进行急救,直到救护车到场,施救女子才离去。真正的白衣天使,值得给她点赞!

   来自陌生人的相助更珍贵  

  网友@榟棚亽:李冬土是滨江御城的一名保安,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拿一把铁铲修门口的一条路,几乎是天天如此。中午那么热的天他到小区绿化带拔杂草,汗水湿透了他的保安服,看着都让人心疼,在小区上至八十岁老人,下至一岁多的小宝宝,都喜欢他……这样的好保安真是太少了,愿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宣子168:星期天在绩溪县跃宇超市红绿灯处,看见一小伙子将自行车停在路边,一手搀扶老太太,一手提着东西,送老太太过马路。慢慢走过斑马线的瞬间,顿时觉得这小伙子好帅,这世界好温暖。

  网友@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昨晚带孩子到市医院门口等人,等人的时间段很无聊,于是拿起手机刷朋友圈,结果忘了把电瓶车钥匙,结果电瓶车一下子冲到绿化带边缘,车子连带人一起摔倒,一位素不相识的路人,帮忙把电瓶车扶起,还问有没有摔着孩子,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并叮嘱我以后一定要随手把钥匙,孩子安全第一。感谢生命遇到每一位热心人,谢谢你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网友@糖小紻:刚骑电瓶车还不熟练,拐弯的时候连人带车摔了下来。一对素不相识的夫妻赶忙扶起了我,关切地询问我要不要紧,并不断地叮嘱我以后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一刻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才是感动!

  网友@金艳:一天走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上,站在斑马线的一侧等待前方车流驶过,当汽车向我们驶来时,车速却渐渐慢下来,并挥手示意让我先过,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礼让行人,文明举动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只要有心,生活中处处都能发现温暖和美好,或许,一次不经意的善意提醒,一个主动的伸手搀扶,一张真诚灿烂的笑脸,对我们来说都能唤起心底的温暖。让我们将这些温暖汇聚成大爱,点亮这座城市的美好与希望!

责任编辑:刁文珏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