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青春 念师恩:网友诉说那光阴带不走的师生情
发表时间:2017-09-08来源:黄山文明网

  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教师节,回忆那些年,是否曾记得,在你身旁循循善诱的老师们呢?时间匆忙而过,我们也早已毕业,常常想起那么可爱的老师,是他们的教导和严厉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感谢在最好的年华,包容我们所有叛逆耐心并教导过我们的老师,正因为有您的谆谆教诲,才有我们人生的一次次凯旋!

   为此,铜陵文明网、黄山文明网特策划推出“忆青春,念师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用新浪微话题讨论、拍摄微视频、撰写博文等方式,邀请网友讲述那些年老师们说过的经典台词,晒出这些与青春有关的美好记忆。活动开展不到两周,就得到了近八万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忘不了老师说过的这些话 

  在我们每个人的青春记忆里,老师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老师的话让我们时而欢喜、时而忧伤、时而莫名感动、时而直想吐槽。在此次活动中,网友回想那些年老师们说过的经典台词,纷纷晒出与老师的经典对话。 

图为网友分享老师的经典语录。

  @文明铜霞:还记得在学校里老师们的那些经典语录吗?“笔不要转,转你的大脑”、“连草稿本都没有,真可怜,实在买不起就到对面银行贷款买一本”、“我罚你们抄,不是我不原谅你们,是科学不原谅你们”、“你们就只有两个时候会叫唤:一个是交钱的时候,还有一个就是发试卷的时候”……那时候觉得老师天天念叨得烦,现在很想听却再也听不见这些亲切的叮咛。老师,您是见证了我们大半个青春的人,您用温柔细心的呵护换来我们的成长,愿您被岁月温柔相待!又是一年开学季,老师,您辛苦了! 

  @姜某某:上学时老师说过的口头禅或经典语录印象很深的是这一句:“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学生!”有没有很熟悉呢?这句经典语录东西南北通用,上至大学,下至小学,可能90%的学生都听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就想问问老师,哪一届是您教过的最好的学生呢,哈哈。 

  @铜陵特警在线:“我再讲两分钟就下课。”这是我中学数学老师经常的讲的话,这“两分钟”让我们班成为全年级数学最好的班级! 

  @雪域花丫头:从小到大我的数学成绩都不怎么好,直到遇到杜老师,我的数学成绩也没提高成绩,他是我们学校的教导主任,一个负责而又有趣的老师,那年,我们班的比较特殊,30个女生和2个男生组成。可能是女生天生对数字有关的东西都不敏感,这时候让我们的数学老师感到头疼,时常会冒出一两句搞笑的词来形容我们学数学……“1.你们是枪子都打不进去唉!2.小姐们,千金小姐们,你们要学外。3.这是雷都打不动的规律。4.这个一定要会写,会写,会写!不要到后来还是不会写,不会写,不会写!!” 

   忘不了老师做过的这些事 

   当我们迷失方向的时候,老师指引我们路在何方;当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教会我们勇敢面对;当我们取得进步的时候,老师勉励我们再接再厉……网友纷纷晒出与老师之间发生的小故事。 

  图为网友分享与老师之间的故事。  

  @文明五松镇:有一天,在早读课时我感到心脏有些不舒服,可我又不敢说。这时徐老师看我脸色不太好,就走到我身边关切地问:“是不是不舒服?”当我说心脏有些不舒服时,他就急忙给我妈妈打电话,让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看。从医院回校后杨老师又来问寒问暖,当得知没有问题时,杨老师的脸上绽开了放心的笑容,这件事一直让我很感动。  

  @黄山黟县文广新局:得那些年,由于路途远的学生都是自带饭菜到学校吃,夏天天气热,饭菜很容易变质,您总是把自己的饭菜省下来分给我们。老师们有自己的食堂,而你从来不在那吃,都是和我们一样捧着大碗在教室的走廊上吃饭。

  @文明新城市:还记得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是对我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总是批评我们,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清楚,老师还是很关心我们的。曾经毕业的时候找我们谈话,让我们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在哪都要加强学习充实自己,好好做人,老师的话我们至今还依然记得。

  @休宁县万安镇:金秋九月,秋意渐浓。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拨动了我记忆深处的思念之弦。林老师,您在哪里?您还记得您的“小尾巴”吗?林老师,是我初中的英语老师,那个年代,我们的英语只在初一开始学,当时,林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时用流利的英语介绍自己,我挣大眼睛、竖起耳朵,虽然一句没听懂,但我觉得太好听了,从此我就成了您的“小尾巴”,是您激发了我求知的欲望,让我感受到学习知识的快乐!谢谢您!

   祝福您 我亲爱的老师

  在这个属于老师的节日里,网友们为老师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让我们一起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图为网友手写祝福语、录制微视频祝福老师,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情感

  @文明国度123:忘不了,您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的身影;忘不了,您在课堂上孜孜不倦的叮咛;教我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虽然不常联系,却时刻把您惦记!虽然不常看望,您的恩情我一生难忘! 

  @我爱胡球球:因为有了您——光荣的人民教师,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每一个孩子的生命之旅都有您陪伴左右。幸福时,您叮咛:“孩子,别忘了奋进!”悲伤时,您安慰:“振作起来,同学们!”失败时,您鼓励:“失败乃成功之母......”多少个难忘的日子,每时每刻都可以听到您亲切的话语,每时每刻都可以感受到您的挚爱忠诚。 

  @王二妮子要火的节奏啊: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为我打开了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歙县文广新局: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历苦耕耘勤育李,谆谆教诲记心中。难忘青春,难忘师恩,难忘那些年督促教导我们奋斗的身影。感念师恩,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是您给了我奋勇向前的勇气和力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愿我亲爱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如果说人生是一段旅途,那么青春一定是旅途中最美最绚丽的那部分,而我们的老师就是在这段旅途中陪伴引导我们的人。师恩难忘,教师节到了,让我们一起感谢那些陪伴我们成长的老师们吧!

责任编辑:尹文君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