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明有你有我 网友积极变身共享单车“搬搬侠”
发表时间:2017-08-10来源:东营文明网
  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近12万网友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他们亲身实践并号召更多网友积极化身城市中的“搬搬侠”,向不文明骑行行为“宣战”!

     看到了就搬一下 网友随时化身“搬搬侠”

  

 网友积极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东营市妇联:共享单车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也要善待小白车。下雨了,小白车静静地立在雨里,好心的邻居帅哥冒雨把小白车搬到了屋檐下。大雨淋湿了衣服,我们却让小白车享受到了干爽! 

  @文明仲裁:上下班路上,看到了,做到了,传播了,改变了,也许,文明其实不难!在共享经济高度繁荣的今天,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盛行于各个城市,但是丢车,藏车,乱停乱放现象却屡禁不止,这让我们不禁反思,除了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的产物之外,我们最该共享的难道不应该是自律吗? 

  @水晶gxm:现在大家的文明程度都很高了,看到很多单车都放的井井有条,今天路过三村,终于让我看到一辆小单车,虽然不是太碍事,不过还是想当回搬搬侠!

  @星剑201610:共享单车,共享文明,你我同携手!搬搬侠,城市因你更美好! 

  @wkp100:共享单车秩序存放,才会更好地为大众服务,乱存乱放,只会给行人添堵,给眼睛添堵!乱拆破坏、心滋恶意更是孰不可忍,如此于己无利,于众有害,何必呢?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随手一搬虽是小举,却是善念,体现个人素质,更显文明之风。愿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看到了就赞一下 愿者积极变身“搬搬侠”

街头处处都有“搬搬”大军的身影。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为倡导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维护城市整洁畅通有序的良好形象,近日,东营市各志愿服务团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力争让“迷路”的共享单车“回家”。志愿者们积极化身“搬搬侠”,穿梭奔走在大街小巷,将停放在盲道、绿化带、路口、公交站点上的共享单车搬到了人行道边规定的自行车停放处,把被雨水、灰尘弄脏的单车仔细擦拭干净,并邀请路人朋友们化身光荣的“搬搬侠”,一起加入到“搬搬侠”家族中来,共同维护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秩序和城市整洁畅通有序的良好形象,在共享单车的同时共享文明,让共享单车与城市和谐发展。

   莫作壁上观 网友号召一起来做“搬搬侠”

  网友微博晒图参与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凯子哥002_81046:警告!警告!东营有N多只“搬搬侠”出没,没有停好单车的小盆友们要注意啦!现在停好车子加入“搬搬侠”大军还来得及哦! 

  @用户3313544877:酷暑难耐,志愿小伙化身搬搬侠,让炎热的东营感觉舒服很多。 

  @星剑201610:又见搬搬侠,心里乐开花。赶紧来拍照,幸福你我他。 

   @交通局小新跑起来:共享单车在让我们在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很多不文明的行为,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在一个文明出行的人,不乱停乱放、不破坏、不私自占有共享单车,为文明出行增添一份力量。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勇做“搬搬侠”!

  @凯子哥002_81046:共享单车倒在绿化带里?还停在盲道上?大显身手的机会,走过路过的盆友们可不要错过哈,快点变身“搬搬侠”,我们一起来搬搬搬吧!让“小白车”早点归位! 

   

  我是一个“搬搬侠”,走过台阶马路,穿过大街小巷,只为让单车“回家”!我是一个“搬搬侠”,不畏烈日和酷暑,力争让单车都“回家”,方便你也方便我还有无数个他!愿你不是看客更不是过客,是常客更是“侠客”!城中“侠客”亦有万般文明之情,“搬搬侠”,我们需要你!(东营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营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