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网友“益”路同行 志愿服务让人生路更精彩
发表时间:2017-07-25来源:武汉文明网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一种生活常态。志愿之路需要你、我、他“益”路上一起参与、共同经历,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近日,黄山文明网、杭州文明网、宁波文明网、武汉文明网、丽江文明网联合发起“志愿‘益’路有你有我”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微话题讨论、博文征集的方式,邀请市民网友讲述自己最难忘的志愿服务故事,晒出志愿服务的“益”路足迹。活动自上线以来,得到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志愿‘益’路有你有我”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6.9万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599次。 

  

志愿‘益’路有你有我微话题截图  

 

   讲述:我的志愿服务故事 

  做一名志愿者不需要问性别,也没有年龄界限,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爱心,愿意用真心温暖他人,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他人。义诊、支教、助残、街道清洁、旅游指引……在本次活动中,网友图文晒出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精彩瞬间,讲述了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 

  网友们纷纷留言,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 

  炎炎夏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又充实的暑假,网友“进击的小丸子”和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的孝慈文明教育课程。网友“休宁三五九处”晒出的一组照片,记录了他参加全域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无偿献血、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场景,他说“志愿服务就是要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把爱心献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网友“YuanAndrew1”前不久在烈日下客串了一把“志愿交警”,短短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对他来说收获巨大,“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交警们付出了太多。以后我要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并把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网友“戴胖茜-呆胖西T_T”晒照片,讲述和小伙伴们组团献血献爱心的故事。 

  如今,共享单车如何共享文明成为不少城市面临的难题,网友“粮道杨”和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开展了文明停放共享单车的活动,“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影响带动了周围的行人,大家纷纷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文明骑行,应该从你我做起!” 

  网友“AprilKaulitz”和小伙伴在雨天里参加了一次古城清洁志愿服务,在他看来,能为城市清洁出份里,淋点雨不算什么,而真正令他感动是“干净环境的背后有许多人默默的付出,以后我要呼吁所有人不要随手乱丢垃圾!” 

 

  分享:我的志愿服务足迹 

  一张张志愿者积分卡,一封封感谢信记录了网友们走过的志愿服务足迹。 

  网友“临安法学新青年”晒出了自己的道德爱心储蓄卡,他说“小小的一本到的爱心储蓄卡,承载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爱心捐款,法律咨询,道路整治……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网友“用户134123”晒出了自己的网络公益勋章,821.4个公益币就是他的爱心见证。网友“白羊座汉尼拔365”晒出了青年志愿者爱心积分卡,回忆着自己沉甸甸的志愿服务记忆。 

  网友“临安法学新青年”晒出自己的“道德爱心储蓄卡”。 

  网友“杭州公交团委”留言分享了“公交好人”徐敏华收获的感谢信和杭州市志愿者协会也为他颁发了志愿服务绩效证明书,“作为公共自行车公司的一名普通维修员工,自2015年下半年起,他坚持每周六为市民朋友义务修自行车,从不无故缺勤。他总说他热爱‘小红车’的事业,也希望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践行公司的公益性服务和本人的志愿精神。就是这种乐此不疲、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使得志愿者们的身影就如同一面引导旗帜,走到哪,就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哪。”网友“runn--ing”则晒出了自己志愿偶像的照片,她留言道“偶像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感染着我,我为能处在这么一个爱心组织中感到骄傲,我为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感到自豪。” 

 

  致敬:志愿者是最美的风景 

  网友晒出志愿者的照片,为志愿服务精神点赞。 

  志愿者是城市的最美风景,志愿精神正在召唤更多的公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也逐渐成为城市的亮丽“名片”。在活动中,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为志愿者们点赞。 

  网友“木子草苞虞”晒出了一张志愿者打着雨伞为游客提供帮助的照片,他说“古城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每一个景区工作人员深切体会到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易,短短几个小时能助人解惑,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赶到由衷的快乐!” 

  网友“小Baby海莉妹”说,“这些街头巷尾的热心志愿者是城市的一股清流,我希望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暖流能够源远流长”。网友“Manse的姨母粉”留言道,“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 

  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利用暑期为小朋友分享安全知识课程,获网友点赞。 

  网友“卡桑”晒出了3名年轻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微笑着挥舞着志愿服务旗帜的照片,在他看来,“志愿者是一个无私奉献的群体,它的意义在于传递有爱、传播文明。每一个志愿者都应该秉承着奉献精神,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服务他人,那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更美好!”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连续8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网友“Zhxy真幸运”说,“我愿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文明网说: 

  志愿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一颗跃动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满怀着对社会的责任感,温暖了需要关怀的人,他们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期待更多人发现志愿服务之美,用爱心善行构筑文明之城!(武汉文明网综合/黄山文明网、杭州文明网、宁波文明网、丽江文明网提供素材) 

责任编辑:方凡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