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情满校园 河北未成年人开展多彩活动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而在今年,中秋节又恰逢教师节。河北多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传统民俗润童心 传统文化品中秋

老师教小朋友们制作月饼

  大厂回族自治县百旺之林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月饼,了解中秋传统习俗,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递月圆、家圆、人团圆的美好愿景。

孩子们聚在一起猜灯谜

  9月6日,在东光县大运河畔的油坊口村,大人和孩子们身着汉服一起欢度中秋佳节,体验古代的中秋习俗,品味古人的清风雅韵。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完美还原古人过中秋的场景,孩子们一起玩投壶、做月饼、放花灯、猜灯谜,既体验了传统节日的习俗和文化,又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近日,临城县县直幼儿园开展“学做月饼感受传统文化 喜迎中秋节”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传统月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相约美好话团圆 主题活动迎中秋 

南岭路小学学生诗朗诵庆中秋

  9月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南岭路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相约美好,共话团圆”中秋节主题活动。师生们通过诵中秋、品月饼体验中秋传统习俗,迎接节日的到来。

滦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学生在制作中秋题材的手绘报

  滦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各班举行“双节共庆”活动,师生们通过告白老师、诗朗诵、手抄报、手势舞、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以爱发声,以情共鸣,迎接中秋佳节,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9月8日,平乡县县直一幼组织开展“童心悦享中秋节”主题活动,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和民间故事,孩子们做月饼、猜灯谜,在欢乐幸福的氛围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秋遇上教师节 传统节日颂师恩

任丘市花园里幼儿园内,孩子们开展“我为教师跳支舞”活动

  连日来,任丘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体局、市融媒体中心等7家单位在新市民广场和各学校开展“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让爱流动起来”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设置打卡墙、鲜花墙、祝福墙,组织学生向教师献花、制作手工月饼、进行签名打卡、为“三代教师家庭”合影等丰富项目,进一步增进师生情谊,厚培文明沃土。

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学区第一小学开展“创意花束小课堂”活动

  9月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学区第一小学开展“创意花束小课堂”活动。该活动由学校美术教师指导学生使用彩泥制作创意花束,并在制作完成的花束中放置祝福贺卡,共同迎接“教师节”的到来。9月9日,邢台市任泽区大屯乡大北西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传统月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块块香甜可口的月饼,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一件件漂亮的爱心贺卡,孩子们通过“手工传情”感恩老师。一件件精心制作的礼物,增加了生活中的仪式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培养了孩子们尊师敬长的美好品德。

责任编辑:马 婧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