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省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演巡讲启动
发表时间:2022-08-04来源:青岛文明网

  为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协同育人作用,健全完善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形成育人合力,提升育人成效,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学习身边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7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演巡讲启动仪式暨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授旗仪式在青岛文正小学举行。

  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成员,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的李奕娴分享了自己以身边党员为榜样、参与红色宣讲的经历,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的决心;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宣讲团成员,青岛沧口学校的王泰懿分享了自己克服听力障碍,努力学习实践,热心帮助他人,用自己的坚韧、自立赢得老师和同学们信赖的故事;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宣讲团成员,胶州一中的张卉冰分享了自己的公益梦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用小小奉献播种爱心的故事;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宣讲团成员,青岛大学路小学的陈胤恺分享了自己热爱科技探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领小伙伴们体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故事。

好少年宣讲团成员李奕娴宣讲

  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新时代的好少年,小小年纪不平凡,他们的事迹我来讲……”快板《新时代的好少年》以活泼新颖的形式,对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青少年先进事迹进行宣讲。小合唱《少年中国梦》激励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快板《新时代的好少年》

合唱《少年中国梦》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12支队伍代表授旗。前期,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工作安排,青岛市成立了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分领域、分系统组建了12支专业宣讲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评估、磨课、试讲,于7月29日起正式出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家庭、学校、社区和网络开展常态化宣讲活动。

“青岛好家风”宣讲团成员邹燕宣讲

  青年讲师宣讲团成员叶佳为现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分享在各个战线上挥洒青春和热血、致力于祖国繁荣昌盛的奋斗者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青岛好家风”宣讲团成员邹燕讲述了自己通过创办国学公益课堂,带动女儿和社区的孩子、家长感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故事,传递好家风的力量。

  本次活动拉开了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千人万场”宣讲活动的帷幕。下一步,全市各级宣讲队伍将聚焦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家长、未成年人四类群体,针对教育领域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受众实际需求,结合团队特色特长,选好角度、找好切口,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家长、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利用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红色教育基地等阵地,两微一端、融媒体中心,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慕课、短视频、H5等载体,结合“开学第一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兰玉立 黄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