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林省暨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14来源:吉林日报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12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教育局主办,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教育局、朝阳区明德小学校、红领巾宣讲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吉林省暨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朝阳区明德小学校举办启动仪式。

  作为“童心向党 立德树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4名“新时代吉林好少年”代表担任活动小主持人。以“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淇萱为首的红领巾宣讲团成员集体宣讲《北京天安门献词》,铿锵宣言掷地有声。来自吉林市、辽源市等地的6位“新时代吉林好少年”代表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词。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和明德小学校老师合演的情景剧《青山忠骨映雪山——孔繁森》《大山深处绽芬芳——张桂梅》,诉说着榜样的故事。红领巾宣讲团原创抗疫歌曲《我们骄傲》更是唱出了青少年心中弘扬正气、凝聚合力的精神力量。

  据悉,启动仪式后,吉林省内各地将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刻苦学习知识,锻炼意志品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年以来,吉林省扎实有效地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共评出“新时代吉林好少年”1522名、“新时代吉林好少年标兵”32名。他们都是未成年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赵梦卓)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