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儿童剧《因为爸爸》即将搬上舞台
发表时间: 2021-10-08来源: 现代快报

  儿童剧《因为爸爸》建组会近日在江苏南通艺术剧院举行。该剧由南通 • 通州 " 童声里的中国 " 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南通艺术剧院出品,南通艺术剧院话剧团排演,11 月上旬将举办首演。

  《因为爸爸》由著名编剧薛梅根据作家韩青辰同名小说改编,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丁小秋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文化部优秀专家杨琨担任导演,著名书法家、清华大学教授言恭达题写剧名。

  该剧主要讲述了爸爸金秋奋战公安一线,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出警为民,忠警正义,是百姓身边的守护神,是孩子们眼中的大英雄。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爸爸不幸牺牲,儿子内心受到巨大触动,从对爸爸的不了解不理解,到发现爸爸在平凡之中的无比崇高。

  剧中的 " 爸爸 " 以江苏南通警界英模尤建华等人物为原型,原著是 2017 年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围 " 中国好书 ",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 " 五个一工程 " 奖等多项大奖。

  英雄之光,照亮成长。儿童剧《因为爸爸》凸显 " 礼赞英雄,学习英雄 " 高昂立意,打造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励志教育 " 三精 " 作品,列入南通市十四五规划 " 塑造江海特色文化品牌 ",并入选南通市重点文艺精品扶持资助项目。(记者 郑文静)

责任编辑: 王 钰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