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9-16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2021年9月13日,“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第一期培训班”在西藏日喀则市开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嘎玛旦巴,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志国,日喀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桑卓玛出席开班仪式。
  嘎玛旦巴说,自治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综合素质教育为方向,以基础性、普及性为原则,以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认真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常态化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要找准定位,明确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方向;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模式,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做深做实;着眼长远,在提高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更好发挥育人作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质量、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胡志国说,各地市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各地市文明办和财政部门,在行动上不断加强对项目学校的指导。要进一步完善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运行规章制度,提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工作理念,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育人功能;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成农牧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格桑卓玛说,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管理和使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教育局、财政局等单位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与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日喀则市200多所乡村小学已建成少年宫67所、在建103所,覆盖83.3%的乡镇。下一步,日喀则市将立足实际,紧贴学生需求,锐意进取、创新思路,推进城市科技馆、图书馆等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定期开展“科技馆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满足更多农牧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将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的“四心”工程。
  据了解,“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分两期举行。来自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明办、教(体)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2021年度新建12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校长参加第一期培训,着重围绕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的基本问题、关于乡村少年宫建设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等内容进行学习。
  9月13日下午,学员们还深入桑珠孜区东嘎乡中心小学、白朗县嘎东镇中心小学实地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