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肇庆:少年为党献上赞歌 唱响拳拳爱国心
发表时间: 2021-06-23来源: 肇庆文明网

  经典润童心,歌声颂党恩。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厚植新时代好少年奋斗进取的人生底色,广东省肇庆市各学校通过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活动,组织青少年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传唱红色经典,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日前,由肇庆市教育局主办、端州区教育局协办、肇庆市第五中学承办的“辉煌百年路 红歌颂党恩”——2021年“童心向党·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唱比赛在肇庆市第五中学举行。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各参赛队伍通过舞蹈、情景剧、小组唱等多种形式展示歌曲内涵,用真诚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激情与梦想,唱响了责任与担当。

学子用歌声“表白”。图片来源:肇庆市第一小学

  肇庆市第一小学校开展以“百年心向党 茁壮新时代”为主题的“童心向党·唱支歌儿给党听”教育实践活动。在歌唱现场,学子们轮番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闪亮的小红星》《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用歌声“表白”。鼎湖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音乐课、文艺活动及第二课堂等,组织学生学习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红色经典,形成“班班有歌声 人人唱歌儿”的浓厚氛围,表达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

鼎湖区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学习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红色经典。图片来源:鼎湖区广利中心小学

  高要区第一小学以歌唱爱国歌曲、开展党史课堂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滋润青少年心田。学子们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现场瞬间变成红色的“海洋”,激昂高亢的歌声更是响彻全校。“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照得大地多辉煌,多辉煌,人间处处正能量,爱你的歌儿天天唱……”四会市各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独唱、小组唱、合唱、快闪等形式,吟爱国主义旋律,展爱国主义情怀,生动演绎四会市广大师生对党的热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

四会市各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独唱、小组唱、合唱、快闪等形式,吟爱国主义旋律,展爱国主义情怀。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广宁县各学校在活动课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活动,在音乐课传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妈妈教我一支歌》等红色经典,坚定学生高唱爱国歌曲,高举爱国旗帜。德庆县举行了“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整场比赛形式多样,有独唱、小组唱、乐器伴唱等,选手们通过优美、嘹亮的歌声,展现了自身的风采,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师生一起挥动旗帜,面向国旗齐唱国歌以及红色经典。图片来源:怀集县融媒体中心

  封开县渡头初级中学的学子们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红色经典。《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母亲》等歌曲异彩纷呈,精彩连连。学子们声音整齐洪亮,富有青春力量,充分展示出学子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怀集县下帅乡民族学校,600多名师生一起挥动旗帜,面向国旗齐唱国歌以及红色经典《走向复兴》,活动还邀请了怀集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带领师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师生感恩党和祖国、励志成长。

  悠悠家国情,声声赤子心。接下来,肇庆市的青少年们将继续以经典为传唱,以音乐为旋律,诉拳拳赤子心,抒浓浓爱国情,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美丽赞歌。(肇庆文明网 慕容桂珍 综合) 

责任编辑: 邝小云 张慧磊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