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安徽亳州: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红船畔的好少年!
发表时间: 2021-03-23来源: 亳州文明网

  春风化雨润心田,红色基因永传承。近期,安徽省亳州市深入开展“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红船畔的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追寻红色轨迹,引导传承红船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红船畔的好少年。

  小小少年看两会 悄悄把“国”放心中

  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3月19日,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三、四、五年级各班开展了“童眼看两会,做好小主人”学党史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召开“童眼看两会,做好小主人”学党史系列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介绍了两会的相关知识。随后,通过观看微视频的方式,学生纷纷走进“两会”。学生们认真观看学习,了解国家的方方面面和发展远景。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学生观看微视频,走进两会

  透过班会看“两会”,悄悄把“国”放心中。此次班会课,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让学生的成长过程中不仅有“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认真,也要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胸怀,帮助学生励志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好少年。

  童心向党追印记 红星闪亮少年强

  3月20日,在亳州市第一小学党支部的组织和少先队的积极配合下,300余名师生参加“童心向党·红星闪亮”研学活动。

亳州市第一小学师生来到涡阳辉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师生们来到了涡阳辉山烈士陵园,学生们通过扫墓、敬献花篮、默哀、参观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祭奠先烈,缅怀伟人,铭记历史。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重温了烽火硝烟的革命历史,缅怀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感受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经历,真正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亳州市第一小学师生来到涡阳辉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埋在这里的都是救国救民真正的勇士。正是因为我们连面也没有见过,他们却能为我们牺牲生命,更让人敬佩。”3月21日,利辛县实验中学二年级(3)班49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城北镇“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萌娃执笔有“画”说 童心凝聚颂建党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近日,亳州市风华小学举行“铸就辉煌100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绘画活动。

“铸就辉煌100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绘画作品展

“铸就辉煌100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绘画作品展示

“铸就辉煌100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绘画作品展示

  100个风雨春秋,100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经历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终于迎来了建党100华诞!今日的中国,山河壮美;今日的中国,国泰民祥。活动中,学子们执笔描绘生活,童心凝聚纪念建党。祖国山河,一片锦绣,民族辉煌,历史灿烂。多少的艰辛我们已经走过,多少的美好我们已经迎来。通过此次活动,学子们祝福党以后的道路越来越辉煌。(亳州文明网综合 李飞)

责任编辑: 李飞 贾园园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