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宁:法治禁毒进校园一起来守护“少年的你”
发表时间: 2021-03-18来源: 西宁文明网

  为进一步预防校园欺凌与犯罪,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深化禁毒安全教育,筑牢学生禁毒意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3月17日,由西宁市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滩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山东社区戒毒康复站、十一中学以宣讲会的形式联合开展了 “法治禁毒进校园,一起来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活动,为十一中学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次震撼、生动的法治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抵制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校园是我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可是许多关于校园欺凌的事,也许只是一件小误会,也许只是无意的举动,有人挥起了拳头……。讲座现场,青海磐瑞律师事务所王律师通过“什么是校园暴力”启发学生思考,引入正题。为了让大家思考校园暴力的形式、后果以及与此相关的法律条例,王律师引入了3个典型的校园暴力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法律惩罚的年龄和方式。看着案例里接受法律惩罚的学生,现场的同学一片唏嘘。在律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意识到校园暴力对施暴人、受暴人、双方的家庭、学校、社会都将产生重大影响,是一个不可为的行为。随后,现场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今天,我校展开了关于反校园欺凌的讲座,请来了律师给我们进行反欺凌的知识教育,给我们观看了一部校园欺凌的微电影,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

活动现场  

  无毒青春 从我做起。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为着力提升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活动中,青海磐瑞事务所王律师以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性,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禁毒知识。同时叮嘱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提升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争当禁毒志愿者,让周边更多的人认识毒品的本质和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活动设置问答环节,学生们纷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在禁毒宣誓环节,王律师和社区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一起高声诵读了《禁毒宣誓词》,“我宣誓,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铮铮誓词在十一中学校内响起,一句句坚定话语,表达了同学们抵制毒品的决心。

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提升了青少年对毒品和禁毒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下一步,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加强引导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建微综合体”建设为抓手,以“五治融合”为牵引, 将继续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教育、法律法规普及、反对校园欺凌等法治宣传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助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办)

责任编辑: 贾园园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