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四川:红领巾志愿者向老英雄致敬
发表时间: 2021-03-08来源: 四川文明网

红领巾志愿者为革命老战士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记者 华小峰 摄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四川“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示范活动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举行。同日,四川省广元、达州、巴中等地也同步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光荣院”活动。

聆听老兵故事。来图片源:封面新闻

龙安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们为革命老战士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来图片源:封面新闻

  “祖国的命运就是我们的命运,我们永远和祖国心连心……”在四川荣军博物馆活动现场,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饱含真情、慷慨激昂地朗诵《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曾在朝鲜战场重度冻伤、四肢被截除的周全弟现场用毛笔为少先队员们写下“红色基因代代传”,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易如元为少先队员们演奏《学习雷锋好榜样》竹笛曲目。成都市新都区龙安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们为革命老战士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聆听老兵故事。来图片源:封面新闻

红领巾志愿者和老兵一起编棕编。来图片源:封面新闻

  活动期间,团省委和省少工委授予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称号。来自四川传媒学院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口述历史整理。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工作安排,四川省各中小学校要以中队为单位,坚持每月至少开展2次关爱慰问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红领巾志愿者看望慰问革命老战士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志愿四川——中小学生志愿服务专区”已入驻中小学4095所,拥有注册中小学志愿者748455人。(四川日报 记者 吴浩)

责任编辑: 杨均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