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南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05来源: 海南省文明网
  3月3日,海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将采取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深入挖掘发生在孩子中间的感人故事,发现和推荐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海南省文明办将对推荐的好少年典型事迹进行整理汇总,会同其他主办单位进行审核、遴选,选取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青少年典型列入2021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发布名单,并从中择优向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推荐5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 

  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举办演讲征文、故事分享,组织志愿服务、亲情关爱、环境保护、劳动锻炼,开展红色旅游、国情调研,以及科创比赛、小课题研究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主流价值的认知认同,内化为思想观念、外化为行为习惯。 

  通知要求,各市县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对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广泛深入挖掘好少年先进事迹,真正把好的典型推荐上来、宣传出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黄维) 

责任编辑: 贾 园园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