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点赞祖国、传递温暖!安徽黄山:“开学第一课”爱国思政课
发表时间: 2021-03-02来源: 黄山文明网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安徽省黄山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深化未成年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点赞“了不起人物,激发爱国情怀

  2月22日,在屯溪长干小学举行了以“每个人都了不起”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在活动中,孩子们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点赞自己心中了不起的人物,一张张小小的便利贴上、一张张图画、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文字,孩子们纷纷点赞心目中的英雄,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卫国戍边英雄团”、雷锋、“蜘蛛侠”爸爸、无所不能的妈妈……同学们在小小的便利贴上,向英雄致敬!

图为孩子们绘画作品 曲婷婷摄

图为“点赞我心目中了不起的人”活动现场 曲婷婷摄

图为“点赞我心目中了不起的人”活动现场 曲婷婷摄

  学习《民法典》,点燃爱国热情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孙副检察长亲切的声音,拉开了此次宣讲的帷幕。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2月22日春季开学第一天,大位小学邀请了屯溪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荣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讲座中,孙副检察长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并联系生活实际,结合一些未成年人典型案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大家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到未成年人权利义务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对《民法典》的认知。

  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点燃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

图为黄山屯溪大位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吴兢忻摄

  在安徽省黄山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围绕爱国开展思政教育,丰富的形式、多彩的内容让学生们深受教育,这些美好的记忆也将成为青少年成长所需的阳光雨露,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黄山文明网程薇 焦莹综合)

责任编辑: 程薇 焦莹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