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滁州:“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犇”赴未来,“犇”向美好
发表时间: 2021-03-02来源: 滁州文明网

滁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学现场

  又是一年开学季,2021年3月1日,孩子们带着欢声笑语返回课堂。滁州各地采用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从党史教育到传统文化教育,从文明交通到文明餐桌,从垃圾分类到移风易俗………,“开学第一课”热门主题不断,丰富多彩活动走进师生、走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开学第一课振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崭新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中。

  树立文明出行理念

发放宣传资料

  3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滁州交警一大队民警走进市紫薇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暨“开学第一课”交通宣传。

演练交通手势

  活动中,民警通过PPT课件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演练交通手势、交警角色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体会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民警还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讲解安全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以及远离汽车盲区等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队员们穿过红色画卷 图片来源:湖心路小学

  3月1日,滁州市湖心路小学在新学期伊始,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祖国号召,传承红色基因,为百年献礼,用自己的方式讲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图片来源:湖心路小学

队员假期在家画英雄人物 图片来源:湖心路小学

  目睹百年历史,见证红船变巨轮……开学第一天在队员们穿过红色画卷,聆听历史的声音中开启。为了让队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巨变,各中队纷纷在班级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主题班会,在党员教师的讲解下,队员们感受祖国百年蜕变的艰辛历程,对中国共产党越发崇敬与热爱。据悉,湖心路小学一直注重红色文化教育,在假期学习单中建议队员们观看红色电影、绘制英雄人物、听红色故事等,激励学生争做先锋少先队员,争做党的好儿女。

  砥砺“三牛”精神

合影留念

  “队员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三牛精神”吗?”

合影留念

  3月1日,滁州市第二小学党总支以“三牛精神”为主题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中,学生们深刻理解“三牛”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会不惧艰难,勇往直前,以“三牛”精神“犇”向新征程,争做时代新人!(文明网综合 张少雪)

责任编辑: 张少雪 贾园园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