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网络签名抒写爱国情
发表时间: 2020-10-04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张漫子)“十一”国庆节当天,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街道金鱼池中区的北京市第五十中学高二六班学生张绍伦拿出手机,打开“文明东城”微信订阅号,从右下角“东城故事”中找到“向国旗敬礼”一栏,写出心底最想对祖国说的话,成为网上第108665位“向国旗敬礼者”。

  张绍伦说,往年国庆节,爸爸妈妈常带他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但今年非常特殊,疫情还没完全结束,我们取消了看升旗的计划。刚好天坛街道组织我们参加网络寄语活动,通过网络表达我们的爱国心声,我们全家就把这个‘敬礼’的仪式搬到线上。”

  2020年北京市东城区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由首都文明网和东城文明网联合举办,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创新实践。

  “这次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是给未成年人一个主动表达的契机,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天坛街道金鱼池中区社区党委书记张淑英说。

  天坛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镇华说:“‘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提供了一个面向未成年人的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平台。有利于厚植青少年的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截至目前,2020年北京市东城区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已有近11万人参与,在未成年人群中掀起爱国热潮。

责任编辑: 高晟寒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