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徐州:2020年3月“新时代徐州好少年”发布
发表时间: 2020-03-23来源: 徐州文明网

  根据江苏省徐州市“新时代徐州好少年”评选标准要求,经各地推荐,活动组委会评议,报市文明委审定,胡峻豪等5人当选2020年3月“新时代徐州好少年”。

  独居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徐州市铜山区启星中学 胡峻豪

  胡峻豪,男,2004年8月生,徐州市铜山区启星中学初三(4)班学生。疫情期间,得知王爱民老人独居在家,因患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身在外地的亲人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前来照顾,爱心少年胡峻豪主动请缨,每天坚持为老人送饭送菜、清理家务、清洁老人卫生、帮老人排尿排便、更换尿片,悉心照料老人的日常起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防控疫情的主动参与者、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最美心育”朗读者

邳州市明德实验小学 沈向阳

  沈向阳,2009年6月出生,邳州市明德实验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作为一名诵读爱好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帮助居家的同龄人克服焦虑和恐惧的情绪,小向阳在妈妈的帮助下率先组建了邳州“抗疫 家心育”正念亲子朗读群,通过朗读与200余名同龄人共同树立信心、传递力量。他还和妈妈一起参与“苏鄂同心抗疫”线上心理咨询活动,他用实际行动逐渐成为老师心目中的“暖男”,同龄孩子的“好榜样”。

  防疫知识宣讲“小达人”

新沂市实验学校 刘致远

  刘致远,男,新沂市实验学校六(6)班学生。他是防疫知识宣讲“小达人”,在护士长母亲的指导下,自制了“七步洗手法”,科学戴口罩、护目镜法,科学消毒法等小视频,指导大家科学防范病毒,被老师同学转发千余次。作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他带领23名有着共同经历的孩子组建了“爸爸妈妈加油群”,互相监督学习,发动大家写信为爸爸妈妈们加油鼓劲,让“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们放心安心,全力以赴救治更多的患者!

  筑梦信息学的“赶潮人”

丰县初级中学 乔天畅

  乔天畅,2005年10月出生,丰县初级中学九(1)班学生。2017年才接触信息学的他,凭着一股钻劲和韧劲,取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作为已有四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小义工,2019他担任丰县县域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志愿讲解员,接待各方宾客300余人次,服务100余小时,向大众传播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学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现代化建设呐喊助力!

  勤学善思的“小发明家”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 徐际坤

  徐际坤,男,2005年2月出生,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初三(3)班学生。他勤学善思、勤奋钻研,先后发明了可快速搭建的帐篷和汽车涉水遇险自感应破窗逃生器两项国家专利,2019年7月他参加美国第34届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以“集成无线供电及语音识别磁悬浮音箱”一举斩获IDUSA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金奖,大赛评委评价他:“这项发明,让世界惊叹中国学生的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中国创造”。

责任编辑: 朱 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