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0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关爱超过15万名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 2019-12-07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罗争光、张骁)记者7日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日前在京举行2019年度第100场。至此,这一活动两年来已在全国31个省份举办200场,超过15万名留守儿童受益。

  该项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联合启动,旨在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指导务工人员更好监护留守的孩子。两年来,活动每年举办100场,参与工友人数超8万人次,惠及6万多个外出务工家庭。

  来自湖南的务工人员谭大说:“我在外务工10年,每年回家的时间很少,以前只觉得给孩子好的物质条件很重要,没有重视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参加了此前的宣讲活动,才意识到陪伴和沟通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现在孩子会主动关心我,打电话时会说‘爸爸,我爱你’。”

  据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主任周利杰介绍,两年来,宣讲活动还与其他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农民工子女夏令营、幸福空间义卖会、爱心暑托班、带孩子上班日等活动,形成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多元体系。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表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家庭、政府、社会、企业4方面力量,通过多种方式,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好的关爱和服务。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进一步归纳梳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吸引更多的力量参与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让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 朱 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