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9-07-11来源: 光明日报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10日在京启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腾讯公司举办的此项活动,计划在全国十余个省份的留守儿童重点地区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局长薛松岩表示,在“护苗”行动中,深入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乡村行活动,主要针对一些乡村地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薄弱、乡村孩子网络安全知识相对缺乏的问题开展工作。

  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我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随着网络的迅速普及,乡村留守儿童通过上网与城市儿童共享数字机遇。但由于特殊的生活环境,乡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在网络生活中缺乏必要的陪伴和指引,网络安全教育问题已较为突出。

  腾讯公司“网络安全课”团队负责人介绍,2019年新版“网络安全课”,在原有“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远离不良信息”“抵制侵权盗版”等内容基础上,结合网络安全新形势和乡村儿童教育特点,增加了“生命安全教育”“正向价值观传播”“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合理用网”等内容。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青少年室副主任田丰,演员黄晓明、秦海璐、马丽、谭卓,作家唐家三少,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等已受邀成为“护苗行动大使”,他们将共同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发声,呼吁各界关注和重视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记者 杜羽)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