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童心童唱 共筑中国梦 广东肇庆举行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9来源: 肇庆文明网

肇庆市优秀童谣推广传唱活动现场。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5月28日下午,“童心童唱·2019肇庆市优秀童谣推广传唱活动”在广东肇庆鼎湖第一实验学校举行。

 

肇庆市第十五小学童声传唱《你礼让,我点赞》。

 

鼎湖区迪村中心小学表演《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伴着欢快的歌声,由鼎湖区逸夫小学带来的节目《你礼让,我点赞》闪亮登场,同学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在文明交通的个体行为规范,展示文明城市的良好精神面貌。“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鼎湖区迪村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纵情放声高歌《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阵阵歌声中传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书法文化的尊崇。高要区金利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采用小品和舞蹈相结合的形式表演了《新农村》,为现场观众描绘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画卷。

 

鼎湖区广利中心小学带来《礼运大同篇》的表演。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说唱、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热情表演了《你礼让,我点赞》《一实文明童谣》《中国字,中国人》《我也有个中国梦》《新农村》《礼运大同篇》《我到海边多欢笑》等自主精心编排的作品,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童谣演绎着心中对于爱党、爱国、爱市、爱家,文明守礼、团结友爱的理解,富含童趣、精彩盎然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高要区金利镇中心小学表演了《新农村》。

  据了解,近年来,肇庆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广泛组织开展优秀童谣征集、评选、传唱活动,有效推动优秀童谣传唱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使广大少年儿童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心灵、提高素质,展示良好风貌,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深入。(肇庆文明网 文/杜杏玲 图/陈庆卫)

责任编辑: 邝小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