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非遗文化进校园 家庭美德入心田
发表时间:2019-05-27来源:人民网

      近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州剪纸技艺的传承人唐爱春到全州县城关完小开展“最美家庭”巡讲暨“非遗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唐爱春通过剪纸艺术向孩子们讲述“孝、亲、礼、让、和谐、平安、文明、幸福”的好家风理念,引导孩子们认同传统文化、延续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在孝敬长辈方面,要主动关心家中老人的冷暖,时刻关心其健康,主动分担其忧愁。”唐爱春说道。唐爱春是全州剪纸技艺的传承人,她的家庭获得桂林市五好文明家庭、全州县最美家庭称号。当天,唐爱春通过向孩子们介绍自家的好家风理念,详细讲述了与家人、邻里、朋友的相处之道。

      唐爱春用朴实的语言一边讲述,一边演示,转眼间一幅代表幸福团圆的作品就完成了。孩子们被唐爱春精湛的剪纸技艺震撼,纷纷动起手来,尝试用剪纸表达自己对好家风的理解。

      据悉,广西妇联在每年的5月至6月举行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发挥“最美家庭”在家庭建设中的榜样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张芳)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29378&encoding=UTF-8&data=AE5EogAAAAcAAK2LAAAAAQA65bm_6KW_5YWo5bee77ya6Z2e6YGX5paH5YyW6L-b5qCh5ZutIOWutuW6ree-juW-t-WFpeW_g-eUsAAAAAAAAAAAAAAALjAsAhRDdMhrBOB7fKQrADdkj-kqw4ZqhwIUEY_Bw4CPGzLeWu9ftpsxKdELWW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29378&encoding=UTF-8&data=AE5EogAAAAcAAK2LAAAAAQA65bm_6KW_5YWo5bee77ya6Z2e6YGX5paH5YyW6L-b5qCh5ZutIOWutuW6ree-juW-t-WFpeW_g-eUsAAAAAAAAAAAAAAALjAsAhRwv71X4AtIAj-eAvSUgKnaG2zqBwIURVuKDWh39oo8kUicRg9yu7tG2k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