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少先队员为群众讲英烈故事
发表时间: 2019-04-06来源: 北京日报

  4月5日,在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正门,两个少年先锋岗上,6名来自石景山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持旗上岗。据介绍,今年是革命公墓第二次举办少年先锋岗活动,石景山区共有外语实验小学分校、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石景山区实验小学、京源学校4所学校的优秀少先队员参与。

  革命公墓负责人表示,今年少年先锋岗活动以“致敬先烈、仰望崇高”为主题,清明节期间每天8:30至11:30,少先队员将在公墓大门和骨灰堂4个哨位站岗。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瞻仰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守护前辈英灵等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烈士墓区,身穿校服的少先队员还为参观瞻仰的祭扫群众义务讲解烈士事迹。来自石景山区实验小学的赵楚越说,为了更好地学习烈士故事,她们提前很久就开始准备材料。看书、上网,查了很多细节。除了在这里讲解,她们也将把这些事迹及自己参加活动的体会整理成文,通过学校广播与同学分享。

  革命公墓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今年举办的红色接力亲子活动,即由少年先锋岗学生及学生家长组建英烈故事讲解小队,每天安排学生2名、家长4名,为前来扫墓和参观人员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英雄故事,让未成年人和成年人一起分享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记者 金可)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推荐新闻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