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夏多举措鼓励幼儿奇思异想 保护幼儿好奇心和想象力
发表时间: 2018-11-05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5日电(记者杨稳玺)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指导意见》,要求教师转变角色,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想象力,鼓励幼儿奇思异想,记录幼儿的创新行为,不随意打扰或打断幼儿游戏活动。

  意见提出,幼儿园园长应推进有助于创新素养教育的幼儿园管理制度,弹性安排活动时间,营造鼓励创新的文化氛围,并挖掘教师长处,鼓励教师从擅长的领域入手,大胆尝试,为教师的教学创新提供条件,支持教师以幼儿为本,灵活安排教学活动,鼓励教师从激励保护幼儿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兴趣爱好出发开展游戏活动。

  意见要求,在自主游戏中,鼓励幼儿自主创造和决定游戏主题,自己设计游戏过程,自己选择游戏道具、材料和游戏伙伴,自己安排游戏方式,决定游戏进程。幼儿园应丰富游戏材料,充分利用生活和自然材料,鼓励教师自制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创新性、简易性、安全性强的游戏材料,幼儿园提供的成品游戏材料要能引发孩子的游戏欲望,能够发展幼儿的创新思维。

  此外,幼儿园户外场地应尽量减少铺设塑胶,要创造自然健康的、适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兴趣的游戏环境,例如沙池、冒险岛、户外建构区、攀爬架、小树林等。要确保环境与幼儿的互动性,积极利用校外教育资源组织幼儿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长幼儿的见识,拓展幼儿思维。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